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Live8产业全面开花 生出1200万美元“横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9 都市快报

  这个夏天一连办了10场免费演唱会的Live8结束已有好几个月,但余威犹在。根据Billbord的最新研究资料显示,这一系列演唱会持续产生了超过1200万美元的效益,这些资金将会投入到支援非洲的项目中。

  今年7月,Live8在伦敦、巴黎、费城、东京、约翰内斯堡、爱丁堡等地举办了10场演唱会,集中了几百位顶级艺人和乐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演出。4大洲共有超过100万人
现场观看,全世界有2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盛会。

  组织者、巨星援非基金会的常任理事之一约翰·肯尼迪说,演出的总投入应该在1000万英镑左右,但通过赞助商、电视和DVD版权、手机短信和图片使用版权等衍生产品资源,获得了巨大的额外利润。其中,最主要的收入来自EMI唱片公司,他们财大气粗,预先支付了600万美元作为演出的DVD版权,AOL美国在线和诺基亚公司则分别提供了500万美元赞助。此外,通过全球同步

电视直播,一共带来了200万美元收入:BBC一家电视台就支付了100万英镑转播费。海外DVD版权带来了额外的140万欧元收入。

  通过销售推广,

演唱会相关产品收入超过100万英镑。目前,这个数据还在增长,在组织者的官方网站上,这些衍生品仍然处于热销。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伦敦海德公园一站,更获得了额外的50万英镑收入。图书版权费也卖了42万美元,图片使用版权费则卖了34万美元。

  手机短信的力量也不可小觑。公众通过手机短信来获取门票,并用语音留言短信参与支持“让贫穷成为历史”活动。肯尼迪介绍,光是这一项,就有260万英镑收入。

  已经为援非基金会工作了整整20年的肯尼迪认为,今年的Live8与当年那场援非演唱会最大的不同在于,当年主要是为埃塞俄比亚难民的饥荒问题募款,而Live8则是为了呼吁八国集团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应付开支,我们没想到会有如此大的额外收入,这笔钱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20年后,援非基金会依然存在,我们依然在筹款——希望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做更多有益的事。”韩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