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龙虎门》 谢霆锋武戏过瘾董洁文戏受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9 新华网
探班《龙虎门》谢霆锋武戏过瘾董洁文戏受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汇集了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元华以及董洁等众多明星,根据香港人气漫画《龙虎门》改编的同名电影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记者近日专程前往横店进行探班。谢霆锋对于自己在《龙虎门》中的武戏直呼过瘾,不过对于武术指导甄子丹的“高标准、严要求”却心有余悸。而影片中并没有武戏的董洁这次演得也不轻松,几场文戏同样让她遭了不少罪。

  两大高手真打实斗

  在《龙虎门》拍摄现场,香港演员元华告诉记者,他在《龙虎门》中出演谢霆锋、余文乐以及甄子丹的师父,同样
是一个高手。元华还笑称:“相信这次观众是有眼福了,这部影片应当是非常好看的功夫电影。”谢霆锋对于元华的加盟幸运地感慨:“元华和甄子丹联手应当是这部影片最厉害的地方之一了,我觉得没有人能够在动作方面比他们做得更好了。因为电脑特技的原因,香港已经很久没有实实在在的功夫片了。而他俩的打斗既真实又精彩。”

  谢霆锋服从“严要求”

  甄子丹对演员的严格要求可谓“毫不留情”。谢霆锋笑着“诉苦”说:“有一次拍片的时候,我的动作根本没有失误,但做了十几遍甄子丹都没有认可。当时我有点恼火,就冲到甄子丹面前问他到底错在哪里。结果甄子丹表示我的动作、姿势、站位的确都没错,但力量不够。如果想获得认可的话就要用尽全身的力量再做一次。当时我问他这是不是命令,他点了点头。于是我按照他说的去做,一场戏下来感觉整个人都累垮了,从来没有用过那么大的劲,不过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甄子丹暗用“激将法”

  作为影片的主演兼武术指导,甄子丹表示这次拍戏很过瘾,让他有机会把自己的武术理念通过影片传达给观众。甄子丹说:“该片的动作设计很小心,因为我们不用特技,动作都是真人做出来的。这些动作虽然好看,但不会显得很暴力。”甄子丹还透露了另外一个拍片秘诀:“有一段时间谢霆锋和余文乐是错开进场拍摄的。于是每天他们两个各自到片场的时候,我就给他们看对方前一天拍摄的动作戏。结果两个人都憋着股劲,想要做得比对方好,所以功夫每天都有长进。”

  董洁拖车露身手

  影片中只有文戏的董洁也不轻松,甚至还要活受罪。她告诉记者:“片中,我不仅要拖车,还要爬山、淋雨、做苦力。我演的角色虽然吃了不少苦,但却一直表现得很开朗,这对于我的性格也是一种互补吧。”虽然没有正式出手的剧情,董洁还是找到了一显身手的机会,她得意地说:“有一场戏,导演要求我拖一辆载着谢霆锋和余文乐的小车,当时大家都觉得我拖不动那辆车,甚至考虑帮我找替身。我跟导演说还是让我来试试吧,结果硬是把小车拖动了,赢得现场的一片掌声。”记者吴轶凡(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