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龙到底是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喜欢《亮剑》的观众认为,《亮剑》主人公李云龙性格最为鲜明。

  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杀中,在为战友之死的复仇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压倒一切的霸气;但李云龙又绝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国农民式的狡猾与狭隘的一面。对于李云龙的喜爱也让很多观众开始对号入座,李云龙这个小说中的人物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如果有,那又是谁?

  猜测一

  李云龙是钟伟?

  钟伟:在彭德怀的红三军团和徐海东的红十五军团先后任连指导员。

  对照:钟伟和李云龙一样很早就进入部队,打了无数的仗,他身上的那股子匪气简直就是李云龙的翻版。钟伟的部队能抢,战前战士兜里都是“五师缴获”的条子,一仗打下来全城都贴满了“五师缴获”。

  猜测二

  李云龙是王近山?

  王近山:

抗日战争时期,刘伯承手下的得力干将。

  对照:李云龙战功显赫,主要就是他在打仗的时候不按常理出牌,而王近山号称王疯子,也常常出其不意。

  猜测三

  李云龙是许世友?

  许世友: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务部副部长,

八路军129师386旅副旅长,山东纵队第三旅旅长,山东纵队参谋长,胶东军区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任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员,东线兵团司令员,山东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

  对照:李云龙在剧中为了锻炼队伍,别出心裁地吆喝每个士兵比武,自恃武功高强的他硬是施展拳脚,几个没有练过的士兵根本不是对手。许世友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对大刀更是钟爱。这和李云龙精通刀法非常相像。

  猜测四

  李云龙是邓华?

  邓华: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高级将领。在历次革命战争中,邓华南征北战,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了卓著功勋。1999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对照:小说中,淮海战役期间,李云龙部战利品被抢,李云龙令人包围抢战利品的营,架起机枪,威胁谁敢动就突突了谁,简直就是东野7纵邓华的维护站利品事例的翻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