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老演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昨天,吴镇宇在新锐女导演李虹的带领下和新人田原一起出席了新片《诅咒》上海新闻发布会。从《做头》到《诅咒》再到刚在成都拍完的《血战到底》,吴镇宇近一年多在内地过足了“男主角”的瘾。他坦言:在香港拍片已无新鲜感,还是在内地拍片痛快。

  吴镇宇在《诅咒》中扮演了一个有些神经质的角色。《诅咒》开机时原本叫做《秘密》,在本届东京电影节承载了如潮好评,回到上海———导演的故乡做宣传,颇有些朝花夕拾的味道。

  一向被誉为“演技派”的金马影帝吴镇宇,在影片中大都是以反角、神经质之类的角色取胜。记者问他:“你一连在内地拍了多部电影,是不是想来内地发展?”他笑言:“来内地拍戏纯粹就是好玩,赚钱兼学国语。

  如果能有什么成就就更好。”但作为“老戏骨”,他还是坦白道出:“我在内地合作的都是新导演、小制作,他们思路很新。其实,当不当主角无所谓。我也想跟一些内地前辈配合演配角的。只是,香港的导演我几乎都合作过了,没有新鲜感了。香港导演有很多是为了生活去拍戏,我觉得很悲哀。”所以,如今已有影帝头衔在身的吴镇宇一再强调,要尝试新的导演就要来内地,也算是帮一下内地的小制作电影。“内地导演是为了电影拍戏的,我觉得更纯粹。”

  这次主演了恐怖片《诅咒》,吴镇宇大呼比演黑帮片还要过瘾。拍的港片这么少,明年的香港金像奖还会有他一席之地吗?接下来就会与杜琪峰合作《枪火2》的他戏称:“每个香港人都很爱内地演员,如果我变成内地演员,他们会更喜欢我的。我不是为了大陆的市场和金像奖来工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