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泥鳅也是鱼》获奖杨亚洲兴奋 遗憾倪萍未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在东京电影节上大获赞誉的中国电影《泥鳅也是鱼》最终斩获了最佳艺术成就奖。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由于这部影片在东瀛上映后获得了评委、媒体、观众的一致好评,因此导演杨亚洲表示获奖并不意外,唯一意外的是倪萍与影后之封擦身而过。杨亚洲透露,目前他最兴奋的是《泥鳅也是鱼》的海外版权已被日本最大发行公司买断,最期待的是影片能早日和中国观众见面。

  “一位外国评委告诉我,《泥鳅也是鱼》有资格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所以最终决定授予我们最佳艺术成就奖。”而杨亚洲认为,这部电影胜在“用国际化的语言刻画人性”上,所以他们会觉得很有震撼力。

  兴奋之余,杨亚洲也为倪萍错失最佳女主角奖项而遗憾,“本来已经作好拿奖准备了,她的表演受到了从主席到观众的高度评价和欣赏。”但他也为84岁拿奖的金雅琴老人由衷欣慰,“张艺谋说我们为东京电影节创造了一个奇迹。”(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