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邹韬奋诞辰纪念三联书店办书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张伟强)在上海文化名人邹韬奋诞辰110周年之际,沪港三联书店将举办有关专题书展。

  邹韬奋生于1895年11月5日,曾主编《大众生活》周刊、《生活日报》。邹韬奋曾写有《萍踪寄语》、《萍踪忆语》等游记随笔,是上世纪30年代新闻性散文中少有的佳作。1936年,邹韬奋奔走于港沪之间,积极鼓动抗日,年底遭逮捕。出狱后,上海沦陷,他前往武汉
参加救国活动,把《抗战》和《全民周刊》合并为《全民抗战》三日刊。1943年,他写下《对国事的呼吁》一文,表达了他对蒋介石实行反动政策的愤慨。1944年7月24日,邹韬奋因患耳癌去世。

  为纪念邹韬奋先生诞辰,淮海路上沪港三联书店将于11月5日至13日举办“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版图书优惠展”,其中不少有关邹韬奋先生的书籍8折供应。(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