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装嫩 男人扮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由何赛飞、林依轮、薛佳凝、翟乃社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孽火》目前正在本市紧张拍摄。前晚,该剧主演亮相新世界城,与观众进行了热情互动。拍摄过《孽债》等剧的著名制片人蔡永瑞说,这是一部表现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的戏,虽然取名《孽火》,但与《孽债》相比,年代、人物和剧情都完全不同。

  删除偷情当太太

  在《孽火》中,何赛飞扮演的是嫁入江南大家族曾家的大奶奶刘凤珍,而比她年龄小很多的歌星林依轮则在剧中扮演她的丈夫。何赛飞虽然拍戏已有十多年,但她仍保持着清瘦的脸型,可与比她小很多的男演员扮夫妻。她笑道,今年初,她与年仅25岁的陈铎在连续剧《紫玉金砂》中扮演了夫妻,因此,这次与林依轮演夫妻已不算太难的事。她说:“套一句北京话,我这是胡萝卜装水——装嫩。”说完,她哈哈一笑。她说:“我这个年龄要抓住机会,能演年轻角色的机会不多了。最好是年轻的戏有几集,但以中年为主,《孽火》就是这样。”

  何赛飞说,她这个角色年龄跨度18年,最初,为了保住自己大太太的位置,不惜狠心把自己的亲生女儿调包,换了别人的儿子回家。但这一错,却埋下了孽种,最后让自己葬身在火海之中……刘凤珍是封建大家庭中的一个悲剧女性。

  何赛飞说,本来剧中还有刘凤珍和她表哥的偷情戏,但全给她删除了。虽然刘凤珍嫁入豪门后没有爱情可言,丈夫真正喜欢的是另一个上海滩的美艳舞女,但让她背着丈夫去干偷鸡摸狗的事儿毕竟有损人物形象。说到这里,何赛飞说,人到中年了,演戏往往要考虑小孩观看后的影响,因此,她现在接戏,看到角色要饮酒、抽烟、偷情等总有顾虑,怕让孩子看了影响不好。

  粘上胡子演老爸

  在《孽火》中,林依轮饰演的是何赛飞的丈夫曾荣华,这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商人,首次出演与自己年龄差异那么大的人物,林依轮称自己是接了个好角色。在接这个角色之前,林依轮和导演见过一次面,给对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林依轮说,刚开始自己是拒绝的,毕竟这一人物要比自己大十几岁,后来导演找他深谈了一次,告诉他不是每个演员都有这个机会的,他的外形和谈吐都适合扮演这个角色。第一次去试镜,他粘上胡子,穿上长衫,在一旁的摄影师忍不住说了句“老开”。他不懂,问导演是什么意思,导演告诉他,你成功了,年龄感不是问题,你放松去演就可以了。”

  扮演他儿子的张子晨只比他小12岁,刚开始时林依轮叫他“子晨”,但为了找到做父亲的感觉,后来林依轮下了戏也逼着自己叫他“儿子”,以此来培养真实的感情。在现实生活中有3岁和6岁两个男孩的林依轮称,做父亲的感觉很好。在剧中,他的儿子却有20岁,他惊呼:“我儿子和我一样高了。”从年初的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舞台剧《周璇》到后来的影视剧《红十字星座》《男人女人向前冲》等,林依轮今年大部分时间在演戏。他说,沉淀在心里的情感可以透过表演的渠道发泄,但是,唱歌的老本行不会丢,自3月份出了张艺术专辑《信仰》后,林依轮的新唱片正在策划中,顺利的话,年底就将开始录歌。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卢晓欣

  何赛飞与林依轮在《孽火》中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