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春蓉:音乐给我灵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春蓉:音乐给我灵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任宏伟摄影张莉)善良温柔,说话做事小心翼翼,从不惹人生气……这是“非女”李春蓉最大的特点。作为《没有主打歌》里两位原创歌手之一,李春蓉比调皮可爱的廖羽显得更稳重。这位最欣赏李宗盛创作才华的大学生,已经有10多年拉小提琴的经历。

  李春蓉说起话来特别温柔,谈起音乐之路,这位有些腼腆的女生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从5岁开始就喜欢音乐,“记得那时我还在学前班,老师让我们报名参加兴趣小组,当老师说到‘小提琴’三个字时,引起了我的兴趣,当时不知道小提琴是什
么东西,只是觉得这三个字特别有趣,所以就报名了。当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把200块钱的小提琴,那个时候天天都幻想着做小提琴家。”

  李春蓉从小就喜欢唱歌,“记得第一次登台演唱,我就被老师选作领唱,带着大家一起演唱《同一首歌》,自从那次以后,学校凡是有大型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有了第一次登台演唱的经历,酷爱唱歌的李春蓉自然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并多次在学校举行的歌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第一次唱的是孙燕姿的《难得一见》,之后每年学校组织的新年音乐会我都会参加。”

  《没有主打歌》专辑中,李春蓉创作的《距离在飞》有很多歌迷喜欢。谈到自己的这首创作歌曲,李春蓉显得有些得意:“无论是写作文还是做其他事情,我都要听着歌才能完成,无论再吵再闹,只要一听音乐自己都有灵感。”李春蓉向记者坦言,“李宗盛、韩红、羽·泉、王菲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歌手,尤其是李宗盛,我觉得他太了不起了,所有歌曲都是那么好听,他是我的榜样。”

  特别提示

  “非女”首张合辑《没有主打歌》目前正在文轩连锁、中联音像、黎明音像省内各连锁店热销。李春蓉小档案年龄:20岁民族:汉身高:165cm星座:天蝎爱好:篮球台球 音乐 游泳最爱的乐器:小提琴 钢琴最喜欢的明星:周迅 韩红 李宗盛最难忘的事:暂时欠缺个人理想:做好自己的音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