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Q的“哈韩”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乱弹

  小壶

  未庄的人谁也没有想到,阿Q雇了枪手,通过网上答题,居然进入了中央电视台开心词典决赛。

  阿Q挖空心思,是来圆一个梦,一个韩国梦的。

  当时,王小丫问:阿Q,你的第一个家庭梦想是什么?

  阿Q:要一个韩国的三星手机。王小丫:送给谁?阿Q:吴妈。王小丫:第二个家庭梦想?阿Q:看安七炫的演唱会。王小丫:第三个家庭梦想?阿Q:去韩国旅游。王小丫:为什么都与韩国有关?阿Q:嘿嘿,不瞒你说,我是哈韩族。

  王小丫:太好了,今天的题目都与韩国有关。请听题。韩国国旗的图案是:A.太阳;B.一条龙;C.太极八卦。”

  阿Q眼巴巴看着王小丫,王小丫面带微笑,对他眨了一下眼,眨了一下眼,又眨了一下眼。阿Q说,我选择C。“确定吗?”“确定。”

  “恭喜你,答对了。第二题。有一个演员,她演过影视剧《春香传》、《风的儿子》、《澡堂的男人们》、《纽约故事》,她被称作韩国第一美女,她为中国的TCL手机做过广告。这个演员的名字是:A.金喜善;B.金智秀;C.金贤珠。”

  阿Q一看都是姓金的,有点懵了,弯起指头挠了挠头。王小丫说:“你有三种求助方式,一是求助现场观众,二是电脑去掉一个错误答案,三是向亲友求助。注意一种求助方式只能用一次。”阿Q说,求助现场观众。现场98%的观众选择A。阿Q说,我听现场观众的。

  王小丫点了点头说,恭喜你,答对了。接着听题,现在媒体频繁出现“哈日族”、“哈韩族”这样的字眼,请问这里的“哈”字是什么意思?A.“哈”即为满语词“hadaba”的省略发音,意为拍马屁、献媚,哈韩、哈日里“哈”为“讨好、偏爱”的意思;B.“哈”这个词从是哈尔滨流传起来的,那里的年轻人喜欢日本和韩国的服装;C.“哈”是起源是日语的はい(hayi),顺从,明白,遵从的意思。

  阿Q选择去掉一个错误答案。电视屏幕上显示,去掉了C。阿Q沉思,沉思,沉思,直到王小丫说时间到,阿Q才选择了A。

  紧接着阿Q渐入佳境,连续答对。眼看就要闯过最后一关,可最后一题他实在是拿不准。这道题是这样的:韩国电视连续剧《人鱼小姐》是多少集?A.189集;B.190集;C.191集。阿Q说,我选择电话求助。王小丫问,打给谁?阿Q答,打给吴妈。

  电话通了,阿Q说:“吴妈,你知道韩国电视连续剧《人鱼小姐》一共多少集吗?”电话里传来吴妈欣喜的声音:“咋会不知道哇?我一集不落地看完了,一共190集。”阿Q吼道:“吴妈,你好棒啊!”

  嘭,嘭,电视演播现场彩纸屑雪花一般纷纷扬扬地飘落,罩住了阿Q……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