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rianEno造访摩登天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2 每日新报

  翟翊

  新报讯 【记者翟翊】你也许会对 BrianEno感到陌生,但你一定知道U2、大卫·鲍依、山羊皮……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BrianEno不仅为这些顶级音乐人(乐队)制作了数张经典专辑,更重要的是,他所开创的Ambient(氛围音乐)对现代音乐具有深远的影响。日前,这位世界顶级音乐大师应邀来华,期间秘密探访了国内著名唱片公司———摩登天空。

  Eno先生此次造访摩登天空的目的之一就是为“都市发声”项目的声音装置录制 16段音乐,其中有一段是他30年前做的。这16段音乐将结合中国八卦图所对应的位置摆放。录音过程中,BrianEno言谈风趣,不时与录音师攀谈制作经验。随后BrianEno参观了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在与公司老板沈黎晖会谈中,谈到音乐推广以及音乐制作等,双方讨论了中国唱片行业的运作模式、唱片的制作、版权代理等。在聊到唱片制作时,Eno先生介绍了他制作唱片的一些经验,沈黎晖也把摩登旗下的一支新人乐队推荐给他,并聆听了他的一些建议。BrianEno希望能将自己的音乐带到中国,并且能与摩登天空展开多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内地的现代音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