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视率低原因何在 《京华烟云》到底惹了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07 新华网
收视率低原因何在《京华烟云》到底惹了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演技在《京华烟云》中未受肯定

  更多图片

  大腕明星、央视平台、经典名著,众星捧月的《京华烟云》含苞待放地推迟开播时间,吊足了无数观众和媒体的胃口。然而,“开门红”不能保证“常胜”,日前传出了该剧收视率让央视失望的消息,也引起了各方面对于低收视率原因的众说纷纭:是不忠于原著?播出档期不稳定?演员演技差?还是在与旧版的比较中失利?记者昨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各方齐“打击”

  有消息指出,《京华烟云》首周收视率,最高仅为5.16%。据悉,这一结果令央视
影视部负责人十分不满。该负责人指出该剧因为档期被调来调去,每天只播一集,中间还断了几天,令观众看剧没有连贯性,从而影响了收视率。除此之外,各方的批评意见也如雪片般飞来,有观众指出,该剧剧本太差,离原著相差甚远;也有说演员演技太差、角色设计有问题等等。有网友干脆说:“碰上这样的剧本,像潘虹、潘粤明等演员怎么会不暗自懊恼呢!”另一些网友则指责演员们演戏太有个性,个人太突出而没有为整体考虑,演技受到强烈质疑。

  演员开腔“护”新版

  相对于观众的不满,《京华烟云》的演员们却是相当“保护”该剧,出演曼妮的孙宁昨日就表示:“我的朋友们看了新版的《京华烟云》都觉得挺好的,与旧版比起来,新版更注重情节的吸引人,而且作为电视剧,收视率是最重要的。”而对于目前收视率不理想的情况,孙宁说:“这是多方面的问题,播出的时间就是一个原因,我觉得连续剧每天至少也要播两集,如果只播一集,大家就是想看也觉得就那么点,算了。就像我的朋友们,都是买DVD碟片回家一口气看完的。播出时间我想也是影响收视率的一个重要原因。”出演曾荪亚的潘粤明则对编剧的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我在现场对几个编剧真的是心服口服,我觉得编剧肯定是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做一些改动,为的也是电视剧更有可看性。”而对于一些观众提出曼妮太过“时髦”的问题,孙宁说:“我看了旧版,其实里面的曼妮穿着也是很艳丽的,我认为一个女人在做了十年的寡妇之后,她的痛苦是心里的,不可能全部在脸上,因为她同样要过正常的生活,所以我演出的是一个新的曼妮。”孙宁还申辩说该剧的演员都很敬业,像陈宝国、潘虹真的是连每个转身、眼神都是很专业的。

  地方电视台观望二轮播映

  央视的收视率让很多地方台也非常地为难,很多要购买二轮播映权的地方台都处在观望状态。深圳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林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央视播出的时间太早,而且只播出一集,再加上剧前的广告和预告,真正可看的内容并没有多少。所以他们以前本来想要购买二轮播映权,现在也在观望。而另有其他电视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某卫视播出旧版《京华烟云》的收视要高出央视及同时段节目60%。虽然有人怀疑新版《京华烟云》的号召力,不过也有人对此抱有信心,记者从安徽卫视方面了解到,他们已经购得了该剧的二轮播映权。记者 刘慧(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