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筝奇缘》天视三套播出 高秀敏绝唱二人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2 新华网
《风筝奇缘》天视三套播出高秀敏绝唱二人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高秀敏去世之前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工作———给《风筝奇缘》中的“二人转”配音。这部高秀敏生前的第一部古装戏,有大段的“二人转”,高秀敏只给其中的一部分配完音就匆匆地走了,余下的部分只能由其弟子代替。于是她在《风筝奇缘》中“古典二人转”的配音成为了千古绝唱。该剧将于明天在天视三套的《下午剧场》中播出。

  高秀敏在剧中饰演崔府大夫人。该剧故事情节鲜活、生动,这也是促成高秀敏首度接拍古装戏的原因。这部戏将爱情、武打、宫廷秘闻、恩仇公案等观众喜爱的戏剧
因素巧妙的在全局中表现出来,从达官显贵、文人骚客、兵勇差役到市井百姓、太监宫女、乞丐歌姬,可谓三教九流,五花八门。从宫廷官衙、茶楼酒肆到江南古镇、荒郊古寺,可谓是人间百态跃然戏中。因为故事以风筝为主线,搜寻各式各样的风筝就成了制景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蟠龙找凤”“福禄财寿喜”大型风筝有5组,更有“载人风筝服”亮相晴空。场景多达200余场,气势宏大,情节起伏跌宕,笑料富有哲理,噱头新奇,内涵深刻,使其具备了很强的观赏性,好看而不落俗套,通俗却有品位。

  高秀敏虽然只有8集的戏份,但她十分重视这次“改头换面”的机会。在小品和电视剧中一向“憨”态十足、大大咧咧的高秀敏,在该剧中一改常态,变得雍容华贵,专横霸气,不但心计多,还很幽默。而这部戏的搞笑功能也主要由高秀敏来发挥,剧中大夫人与二夫人水火不容,二夫人是戏子出身,以一段唱腔博得众人喝彩后,逼得大夫人以二人转来挽回面子。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东北二人转的神韵就在高秀敏的演绎中流淌了出来。就连男主角邱心志都说“搞笑全靠高秀敏”。记者宋平(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