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钢琴赛奖金直追“音乐诺贝尔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43 北京晚报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钢琴比赛之一,上海国际钢琴比赛今年大幅提高奖金金额,一等奖奖金达到2.5万美元,比上届提高了30%,已经媲美素有“音乐诺贝尔奖”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

  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将于11月1日至10日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来自美、法、波兰等10个国家的30名选手将角逐比赛桂冠及高达2.5万美元的一等奖奖金。它也是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中节”活动之一。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杨立青指出,此次上海国际钢琴比赛几乎吸引了世界所有知名钢琴大赛的艺术总监、评委会主席。“这张评委会名单分量十足”。

  11位国际评委阵容强大,包括伦敦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索拉米塔·拉罗诺夫斯基、都柏林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约翰·欧考诺,鲁宾斯坦国际大师比赛评委会主席阿里·瓦迪,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耶和威德·卡普林斯基等等。新华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