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周迅“貌合神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05 深圳晚报

  《夜宴》发布会上同台

  章子怡周迅“貌合神离”?

  在香港探班剧组,狗仔队不是挖绯闻,便是抓住两位女主演不放:飙演技、抢戏份,面和心不和……内地《夜宴》新闻发布会,章子怡、周迅两花旦同戏又同台,上演了一场“
姐妹淘”的好戏。国内女演员的排名中,有国际影响力的章子怡排第一,人气精灵周迅排第二。老大老二花旦之间,是否互相买账?是否真情实意?她们在现场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媒体的火眼金睛。

  入场风格迥异

  发布会前3分钟,有记者在后门逮到了周迅。她笑呵呵地乘手扶电梯上来,身旁跟着一个衣着朴素的助理。

  就在周迅对着摄像机微笑招手摆POSE时,章子怡以更大牌的姿态,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酒店后门通道。在6个黑衣
保镖
的簇拥下,她抬着精致的下巴,目不斜视、大步流星,同样表情酷酷的男经纪人跟在后头。

  入休息厅,两花旦相隔不足一米。周迅没有招呼走在前面的章子怡。

  有趣的是,娇小的周迅穿着很白领的黑色套装,外披粉红皮草披肩,盛装出席。而章子怡随意穿一套运动式白衣黑裤,漫不经心。再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周迅脱去了皮草,也许觉得自己过于正式。

  角色分量不同

  记者会上,主创人员一字坐开,坐正中的章子怡俨然是焦点人物。

  背景画面恢宏瑰丽,仅有一个女人的侧影,那就是章子怡扮演的母后。一分钟片花欣赏时间,主演字幕第一个赫然而出的就是“章子怡”,其次为“葛优”、“周迅”。

  “这部戏的成败决定在子怡!”冯小刚一句话,决定了“母后”一角在《夜宴》中的重要性。剧本为章子怡进行大幅修改。为了演活戏中杀人的阴毒母后,章子怡不惜剃掉了半截眉毛,“扮成熟”与“父皇”葛优拍档,饰演小王子吴彦祖的母后。

  相比较章子怡举足轻重的地位,周迅明显是个“小角色”:在片中她饰演一个与太子定下婚约的太尉之女青女,为了爱情无怨无悔的傻丫头。这是全片里惟一一个不太出彩的角色,戏份不多。

  子怡风头更劲

  一出场,章子怡立到主席台中间,双手随着音乐节奏打拍子。摄影、编剧出现,她立即让位。看到老实巴交的葛优被挤在最旁边的位置,她叫了声“葛老爷”,示意葛往中间坐。美术指导叶锦添普通话不灵光,章子怡探出头去远远地用口形提醒他。

  在章子怡照顾大局的时候,周迅一直笑眯眯地坐在队伍右侧,开场白就是一口改不了的小结巴:“今天是……嗯……大家好。”大概因为穿着窄裙,周迅一直搁着腿,保持淑女姿势,不像章子怡变换各种坐姿,慵懒而随意。

  有记者挑起敏感话题:“想问一下章子怡和周迅,两位在剧中的角色是什么样的?两位都是国内的四小花旦之一,会不会有对手戏,之间会不会有暗自较劲的意思?”

  章子怡周迅同时拿起话筒,同时欲言又止,面面相觑。章子怡向周迅抬抬下巴,示意周迅先说,周迅回了一个奇怪的眼色。然后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幕:两小花旦隔着3位男演员,在众目睽睽下玩起“石头剪子布”的游戏。

  输赢没人看清楚,先开口的是周迅:“这次还是特纯情,到最后挺悲的东方角色,很……很……很感谢导演,我跟子怡也有对手戏,不像外界说的你们会不会比”。而章子怡的表达自信流利:“我在戏里面演皇后,所以我可能有不同的感情,跟葛老师和吴彦祖演的人物,和青女之间也有对手戏。请大家放心,就是我们拍起戏来,也没有被所谓的这种压力去影响,我们都演得挺舒服的,而且私底下我们也都聊得挺投缘的,我相信大家会看到我们最佳的表现。”

  从头至尾,章子怡都没有提到周迅二字,而是称呼对方角色的名字“青女”。

  周迅合影示好

  新闻发布会最后一道程序——主创人员合影的情形耐人寻味。

  周迅被推到舞台中间,和章子怡站在一起。章子怡主动把手搭在她的肩上,对牢镜头微笑。记者目不转睛地观察,发现周迅三番五次转过脸对章子怡说话,不知是现场太过嘈杂还是其他原因,章子怡每次都耸耸肩膀,左顾右盼,拉拉自己的衣服领口,没有回应周迅一句话。

  众人退场。周迅在前章子怡在后。镁光灯还在闪烁,章子怡突然从背后将双手搭在周迅肩膀上,一副两小无猜的样子,周迅回过头报以微笑。本以为两花旦终于有机会交谈,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华谊老总王中军友好地拍了一下章子怡,这两人说起话来。

  章子怡与周迅回到休息室。片刻后,章子怡在保镖的护送下从后门撤离,周迅等还在休息室逗留。(马晴)

  作者:马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