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险酿大火 幸福来得有点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险酿大火幸福来得有点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这个镜头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少有的战争场面

  本报讯(实习记者吴奕洁)昨晚,《幸福像花儿一样》在蓉刚播完两集,就有观众开始挑刺:“作为军旅题材,打仗的镜头太少了,仅有的两处还都是林彬半分钟的回忆。”记者将观众的质疑告诉导演高希希时,他笑着说:“军旅题材的‘魂’是军人,有人的共性和军人的个性,广义的‘爱’是人永恒主题,我不认为军旅题材是单纯打仗。”谈到剧中的战争镜头,高导至今不寒而栗:“当初拍摄时差点弄成森林大火!”

  对于昨晚在荧屏上出现的
两次战争场面,高希希透露说:“这个镜头在之后的剧集里还会出现,主要为了刻画主演辛柏青在战场上受过的伤害,在以后的生活中形成了心理障碍。拍这场戏的时候,太悬了,差点烧了拍摄地。”第一次出演军人形象的辛柏青告诉记者:“那场戏,我背着战友冲出重围,按照设计好的路线跑,旁边都是埋好的爆破炸药,除了轰隆隆的响声以外,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怕的,但没想到拍第二遍的时候,竟然把林子烧着了。火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们使劲地拖高导离开现场,他愣是不走,都有点傻了!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高希希回忆说:“我们当时在八一厂的拍摄基地,真没想到会把林子烧起来,我心里数了无数个‘完了、完了、完了……’。我如果真把八一基地烧了,我以后都别拍了。不过,那场火还是熄了,我站在那儿,脸烤得通红,浑身冒冷汗,心里还想着‘神助’、‘天意’之类的!有了这个事,这场戏还成了我们的珍藏镜头。”

  对于剧中战争场面太少,高希希解释道:“电视剧的年代放在了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军人生活有比战争场景更生动的一面。对战争场面的刻画,我们尝试了很多新的表现方式,比如,军人集体演唱大家熟知的歌曲《血染的风采》,列队、战术研究等,仍可以表现现代军人的部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