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一采访我就提冯小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别一采访我就提冯小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河南紧拍《鸡犬不宁》的徐帆,不但在片中联手小香玉,而且还唱起了河南的地方戏,可谓方言十足。昨日,她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一听到记者提起冯小刚,就急了。“我们俩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别一采访我就提他!”徐帆说。

  轻松:别以为我唱不了河南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曾经在《青衣》中有过类似的角色,《鸡犬不宁》中需要您唱河南地方戏吗?

  徐帆(以下简称“徐”):当然要唱啊,而且唱的戏份还挺多呢。虽然我是跟小香玉搭档,不过反而是小香玉演的多,
我唱的多。

  记:影片中全是河南话?你学得快吗?

  徐:作为一个职业演员,学个方言还不成什么问题。

  记:跟小香玉的合作如何?

  徐:小香玉别看没演过电影,不过她的表演还是非常到位的,而且她这个人非常开朗,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也让我们的影片拍摄得非常顺利。

  紧张:别谈我就带冯小刚

  记:《鸡犬不宁》的陈大明导演跟冯小刚有哪些不同?

  徐:这没有什么可比性,陈大明导演自己写的剧本,所以体会的就比较深刻,有的地方根本不需要剧本,他就可以很顺利地迅速地投入到戏中去。我不想在这里讨论冯小刚。

  记:您为什么要回避冯小刚呢?

  徐:不是回避冯小刚,我们两个人的生活跟工作都很顺利,他有他的工作,我也有我的工作,而且我觉得我的工作进展也非常顺利。许多人采访我的时候,都问冯小刚怎么样,我说你可以去问他。

  记:《夜宴》中不是说有个后母的角色,最初是为你量身订做的?

  徐:谁说的啊?没有的事。

  记:那你怎么不在《夜宴》中出演个角色呢?

  徐:你让我怎么说啊,《夜宴》中一共就那么两个角色,可能我演不太合适吧。

  记:听说冯导在《夜宴》拍摄中非常的辛苦,您有没有贴身照顾?

  徐:导演是轻闲的活吗?辛苦是应该的,不辛苦怎么能出戏呢。我有我自己的工作,因此对他照顾的不多。

  害臊:别老跟港台学

  记:今年的贺岁市场好像没有那种喜剧的影片,反而是张艺谋跟陈凯歌的片子占据了贺岁市场的位置,您怎么看?

  徐:我也演过多部贺岁片,也体会过以前的贺岁片的感受。不过我总觉得,我们缺少原创精神,谁规定贺岁市场就一定要演喜剧片,我们干吗非跟着港台学习啊,人家的习惯就好吗?香港那么小的地方,我们内地的人追着人家的风格学个没完,我都觉得有点害臊。所以还是希望我们可以有自己的贺岁市场,只要影片能让观众在过年的那段时间高兴,就得了呗。

  记:现在影视圈成功的夫妻档很多,您有当制片人或者导演的计划吗?

  徐:我没有,我的戏演得好好的,干吗当导演啊。本报记者 季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