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趣闻:老鼠唱着小夜曲求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华盛顿大学的神经生物学家已经证明,通过超声波(记录下)的雄性老鼠发出的唧唧声其实是歌声,这一发现使老鼠加入到了鲸鱼、蝙蝠、昆虫和鸟类等会唱歌的动物俱乐部。

  华盛顿大学的蒂莫西·霍利教授用超声波技术记录下了这种声音。霍利将沾有雌性老鼠尿液的棉签插入水中,其中包含有被称为信息素的荷尔蒙气味。当雄性老鼠闻到后,它立即用舌头品尝棉签,大约过了30秒后,雄性老鼠开始发出唧唧叫的声音。

  但是这些声音的音调对人类来说太高了,以致于很难听清楚。因此,霍利用软件将调子降低,或者放慢速度播放,结果就听到了这些歌声。

  他说:“雄性老鼠发出的声音丰富多样,接近鸟类发出的声音。但现在还不清楚,会唱歌(这项本领)在雄性老鼠的求爱过程中是否会成为一个有利条件。”(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