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军的普通话不敢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6 重庆晚报
戴军的普通话不敢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超级访问》和《情感方程式》两档节目人气大旺的主持人戴军,特地抽出两天时间专程来渝为朋友的电视剧客串。好脾气的戴军尽管是片场的开心果,但是也有“禁区”不敢惹。

  一说主持就来劲

  戴军唱红了《阿莲》后就突然转身去当了主持,而《超级访问》被誉为内地版的《康熙来了》。戴军说这个节目的成功,是因为他和李静的这一组合全国仅此一家,两人就像相声对子,少了谁都不行。他喜欢主持这类跟人打交道的节目,有对手,有刺激,有斗智。他透露,很多明星,尤其是内地的,都喜欢
将自己设计好的假面拿出来,遇到这样的人,因为环境不同,所以他不可能像小S那样彻底撕掉人家的假面,他的方法是冷眼旁观,甚至故意推对方一把,让对方表现得更极端,好让观众看清楚。而有一些明星,则真的是苦出来的,所以他觉得应该尊重这样的“忆苦思甜”。

  一说演戏就谦虚

  戴军说前晚来渝上南山吃了火锅后,他就一直被关在剧组,但演戏始终不是他最喜欢的,虽然目前已经演了10部戏,但他从来不敢接男一号,因为自愧演技不是科班训练出来的,心虚。对于观众最熟悉的《蛋白质女孩》,戴军一提就脸红:“我接的时候都三十多岁了,居然还厚脸去演青春偶像剧,不要砸我啊!”戴军抱着玩票的心态接戏,所以他现在最想演的是狂人,神经质那种,他反问记者:“你不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和气质吗?”

  一说普通话就变脸

  上海人戴军的普通话,有点像赵薇,每个字的发音都对,但听上去就是带地方口音。最近国家广电总局狠抓主持人普通话,连央视的阿丘、毕福剑都有饭碗之虞,记者问戴军有无这方面的担心。本来很开心的戴军脸色一变,很警惕地说“我没有收到这方面的通知”。记者再问他目前普通话的等级考试拿的几等,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助手赶紧上前护驾离去。

  记者 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