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赵本山合作就像两口子 范伟:我有交际障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0 新华网
和赵本山合作就像两口子范伟:我有交际障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赵本山合作就像两口子范伟:我有交际障碍(组图)
更多图片

  其实我和本山大哥之间是一种哥们之间的合作,就像两口子过日子一样,无所谓“留”与“不留”,我们之间的默契是无人代替的。当然了,如果同样的机会让我选择,我肯定会选择本山大哥这边,这是毋庸置疑的。

  名气越来越大,身价越来越高,可是曝光率却越来越低了。除了以影视剧、小品与观众见面,这个叫范伟的大明星鲜有与作品无关的新闻。记者在开原探班《马大帅3》那天,正赶上没有彪哥的戏,于是记者敲开了范伟在宾馆房间的门,看到记者,范伟憨憨地笑:“我真是没啥好说的。


  “如果这边演着范德彪,那边再来个古装戏,我容易精神分裂”

  在房间的茶几上,摆放着多种时令水果,范伟说,他现在也赶上了时髦的“亚健康状态”,所以锻炼身体成了业余生活的一部分。不爱运动的他,控制饮食、散步这种基本训练是必须的,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范伟自嘲“小时候穷,后来条件好了就胡吃海塞;前半辈子吃猛了,后半辈子得悠着点”。

  记者:您好像从来没有同时接过两部戏?

  范伟:还真是,因为没那份精力,没那份智商。我这人一根筋,不能一心二用。这是对剧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如果这边演着范德彪,那边再来个古装戏,我容易精神分裂,可能哪个也演不好。

  记者:不会有很多邀请吗?

  范伟:推了,一概都推了。你看我手机都不开,即使有人找我都联系不上,我愿意一门心思干一件事。

  “其实我这人有交际障碍,都是被动地让人家选择,结果也不错”

  赵本山集艺术学院院长、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导演、演员等多种角色于一身,作为好兄弟的范伟,有没有多领域发展的打算?范伟说自己没有本山大哥的聪明和充沛精力,也承受不了过多的压力。他举个例子说自己看体育比赛都怕受刺激,都是听说中国队赢了之后再看重播,理由是“没必要跟着心跳”;看足球更是“没有立场派”,谁进球都跟着拍巴掌。

  记者:可是做生意可能会赚更多的钱——

  范伟:我挣那么多钱干啥呀?现在我不愁吃不愁喝的,开着媳妇的一辆便宜车来剧组拍戏,媳妇在家就骑自行车上下班接送孩子,三室一厅的房子住着,我自己还能有一间小书房,日子多滋润呀!

  记者:您还真知足常乐!从来没想过争取更大的名利?

  范伟:你说咱有啥天资呀?能活成这样都是幸运。其实我这人有交际障碍,我从来没主动找过哪个导演求着上哪部戏,都是被动地让人家选择,结果也不错。人家找到我了,我就认认真真地演好戏,别人看着不错,下次就再来找我。“我还是原来的范伟。要拿作品说话,和作品较劲”“人呀!不能做欲望的奴隶!”采访其间,范伟的这句话让人动容。无欲则刚的范伟,在戴上了“国际影帝”的头衔、成为大导演冯小刚的“得力干将”之后,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记者:春晚的小品开始准备了吗?

  范伟:小品的事儿都听本山大哥的,我就是其中一个成员,服从一切安排。

  记者:下半年的时间都留给本山吗?

  范伟:其实我和本山大哥之间是一种哥们之间的合作,就像两口子过日子一样,无所谓“留”与“不留”,我们之间的默契是无人代替的。当然了,如果同样的机会让我选择,我肯定会选择本山大哥这边,这是毋庸置疑的。

  记者:对将来的演艺事业有什么规划?

  范伟:完全没有。就是抓住每一个降临在我眼前的机会,踏踏实实完成好。像之前拍完的《芳香之旅》,演一个毛主席接见过的劳模,让我非常有激情的一个角色,为了这个角色,以前不会开车的我现学现卖,在崎岖的山路上开辆上个世纪60年代的大巴车,挺让人提心吊胆的。这股劲儿和片酬多少没关系,就是完全投入到戏中去了,我希望今后会多遇到这样一些好的作品。

  记者:现在选择作品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要求吗?毕竟现在您是大腕了———

  范伟:别,千万别这么说。你采访看我和过去有啥不一样了吗?我还是原来的范伟。我的原则就是要想当个好演员,要拿作品说话,和作品较劲,其他都没用。演戏要有天分不假,但“认真”和“专注”才是最关键的。王江摄影 记者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