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底线,落后的托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李咏说,梦想中国做成这个样子,已经是央视的底线了!这倒是一句实话,在央视做节目条条框框太多,束手束脚难以放开,以前崔永元等主持也倒过这样的苦水,这也算是正当理由。不过看了最后的决赛,似乎这个理由也不充分。

  今年的梦想中国,央视其实是超乎寻常地重视,连新闻联播都给梦想中国做了宣传,春节晚会也给冠军预留名额。最后一场,甚至连王志也八卦地为李咏搞了个小节目。湖南卫
视固然为了超女全台配合,央视对梦想中国也算是劳师动众了吧。至于说到制约,最后一场比赛,连被认为代表恶俗的审丑环节也正常播出了,里面不少海选镜头恐怕比当初超女还火爆吧。这至少说明,央视对这样的娱乐节目也有和他国家级媒体身份相匹配的包容。

  

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曾说,国庆时要投一颗“原子弹”,把
超级女声
“偷袭”的失地收回来。周稚舜的“原子弹”就是把节目现场放在最豪华的一号演播大厅,以及让普通观众通过电话在央视的直播节目中拥有发言权,他说:“这在央视的电视娱乐节目中还是首开先河。”但他们似乎没有发现超级女声“偷袭成功”的核心是全民娱乐精神,不明白自己是为了做节目而娱乐,而不是为了让观众投入地参与娱乐。

  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们设置的很多环节看起来真实感不强,比如为三强选手安排的豪华入场仪式,这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事前排练好了的,至于假打的面对面质疑李咏,最后不过是为了烘托李咏而已。他们在选拔选手、包装选手上花的心思还太少,直到现在,梦想中国的胜利者也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粉丝,而对一些超女来说,她们可是在分唱区比赛时就拥有了自己的粉丝。

  现在看来,李咏所说的底线,并不是央视的底线,而是他们还是习惯于以往生产娱乐节目的方式,在新娱乐节目生产方式面前落后而找的托词。蒋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