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禽蛋市场遭遇“小寒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51 长沙晚报

  本报讯随着近期有关禽流感报道的增多,禽类产品市场也受到小幅冲击。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市场了解到,最近市民购买的鸡鸭等禽类产品相对减少,禽类产品的价格略有下跌。有关专家在呼吁提高警惕、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也表示长沙已严密布阵防控禽流感,市民大可不必惊慌。

  市场调查:禽类产品价格走低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菜市场,发现禽类产品价格都呈走低趋势。记者从集贸市场几家鸡鸭档主处了解到,近日每天的销量比过去大约减少了一至二成左右。在一家超市,鸡蛋摊位前冷冷清清,虽然商家打出了优惠促销的广告,但记者观察了约10分钟,却发现很少有人购买。而在长沙流行一时的各类鸭脖,生意也大受影响,价格从每500克25元左右,下降到每500克15元左右。

  专家提醒:防控严密无需恐“禽”

  据悉,近期以来长沙市全面狙击

禽流感,动物防疫部门已为740余万只禽类注射了疫苗,工商部门也对市场上的活鸡鸭和蛋类产品进行了地毯式清查。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正在对长沙地区25个候鸟迁徙集中区域的鸟类迁徙种类、时间等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禽流感在人和人之间是不传染的。另外,现在在正规市场上买到的鸡和鸭都是安全的,疫区只要发生疫情,周围的鸡鸭都会被扑杀,疫情会被严密控制,且长沙市并没有发生疫情。

  专家提醒道,消费者购买时要选购经过检疫的禽类,活禽可以先请商贩宰杀,烹饪时生熟分开,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鸡鸭和蛋类。此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房屋要通风、个人应勤洗手。(王斌)(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