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0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警察故事破 灯 ·魏 炜·

  星期天晚上,我们车组上夜班。当我们巡逻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东侧不远处时,发现有个小伙子正蹲在路边捣鼓着什么。我们觉得挺可疑,就停下车来对那个小伙子进行盘查。那个小伙子看到我们,先是怔了一怔,然后就故作自然地笑了。我凑过去一看,他正在捣鼓的是一盏灯。老田开始了盘问:“这灯是从哪儿来的?”小伙子坚决地说:“捡的。”“从
哪儿捡的?”小伙子冲前面指了指,说:“就那边儿。这是盏破灯,人家扔的,我觉得好玩儿,就捡过来琢磨琢磨。”

  他说的也挺有道理。我拿过那盏灯来左看右看,也发现那盏灯挺破的,居然没有外接电线,甚至都没有外接线口,确是质量极其低劣的了。我刚要把这盏破灯扔了,组长却接过去,好奇地看着。我跟老田看看没戏,转身正要上车,组长却叫住了我们:“等等,把他带上去。”我跟老田虽然很犹疑,但还是按照组长说的,把小伙子带到了车上。

  组长开车到了基地的正门,找到保安员,让他帮着辨认这是什么灯。保安员一看就说,这是基地里的路灯。组长问他,这灯怎么连外接线都没有啊,是不是坏了扔弃的。那名保安员告诉我们,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它在白天收集

太阳能的能量并转化成电能,储存下来,晚上就亮了,不需要外接电线。小伙子听完了,不觉笑了,说:“怪不得我拆了那么多也没搞明白呢。眼看着那灯亮得好好的,就是找不着电线,你说怪了不怪?原来是这么高科技的产品呀。”组长转身问那个小伙子:“你拆了几个?”“四个。”小伙子说完捂住了嘴,愕然地睁大了眼睛。市民生活嘱咐·小 未·

  最近几天,单位组织我们进行体检。这一查不要紧,很多人都查出了这样那样的病来。别看平时挺壮实的人,机器一照就显了原形,直接从体检中心转到各科室去挂号了。剩下我们这些还没检查的人,一个个都提心吊胆。

  给我们做检查的,是一个和蔼的老医生。每每检查完了,她都要叮嘱一番:少抽点儿烟;少喝点儿酒;少吃肉;少玩儿牌;少睡点儿觉;多运动;多晒晒太阳。轮到我了,她给我做了详细认真的检查,然后问:“抽烟吗?”我说:“不抽。”“喝酒吗?”我说:“不喝。”“吃肉多吗?”我说:“我不吃肉。”“长时间坐着玩儿牌吗?”我说:“不玩儿。”“爱睡懒觉吗?”我说:“不爱睡。”医生高兴地对我说:“这就好,这就好。你看,我查了这么多人,就你一点儿毛病都没有。”

  这时,我听到后面有人小声嘟哝道:“那活着还有什么劲呀?”初为人父作 用 ·张晨燕·

  晚上,我抱着儿子在沙发上玩耍,老公在一边给孩子铺床。我眼见他把被子铺好后,把孩子的小睡衣塞到被子里,还盖得严严实实的,一边干活嘴里还一边叨唠:“多盖会儿,等会儿我儿子穿的时候就热乎啦。”

  我看了哈哈大笑,问他:“你把睡衣塞到被子里面,一会儿睡衣就能热乎吗?”老公一愣,说:“不是吗?人盖着被子时间一长,不就感觉暖和了吗?”我瞪大眼睛说:“你不是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吧?人有体温,被子起的作用是阻挡热量散发,所以时间长了就觉得暖和。睡衣行吗?”老公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还强词夺理:“难道我这么干一点用都没有吗?多少还是起点作用的吧。”

  我笑笑说:“当然有作用啦。你大概是看我整天在家带孩子太闷,故意逗我开心的。你这么干,充分起到了一个调节情绪的作用。”语出惊人过分·王秀荣·

  前些天,我弄到了两张芭蕾舞票。为了让一贯对芭蕾舞不感兴趣的老公和我一块儿去看,我以由他掌握电视遥控器一个月为代价。

  在剧场,我看得很是高兴。演出进行了一半,我突然发现左边的一个男人竟然低头睡着了。于是,我推了一下我右边的老公,然后转头低声对他说:“喂,坐在我左边的那个男的居然睡着了。太过分了。”我老公歪过头,对我说:“我说,就为说这么个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把我弄醒,你也够过分的。”石破天惊题字·子珍·

  舅舅过七十大寿,我们这些小辈在酒店为舅舅祝寿。席间,我们都哄他老人家高兴。

  表弟特意找服务员要了纸墨笔砚,对舅舅说:“听说您最近练毛笔字呢,给我们题个字吧。我那新家正缺幅字呢。”舅舅听了起身来到桌前,熟练地拿起毛笔刷刷地写下一个字。大家一看都乐了,舅舅写的竟是个硕大的“拆”字。舅妈捂着肚子笑道:“你舅舅最近一直在拆迁办帮忙,练的最多的就是个拆字。这挂新房好像不大合适。”啼笑皆非唱歌·马朝虎·

  我们电视台新闻热线接到一位观众的来电反映。他说一歌厅噪声扰民。我受命带上摄像机前往采访,采访了投诉者。为了公正,听取更多的声音,我决定采访在歌厅里唱歌的人。

  正好,有人从歌厅里走出来。我冲上去递上采访录音话筒。还没容我开口问话,那位一身酒气的中年男人接过话筒,大声说:“还让我唱呀?那我就献丑了,就唱首《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吧。大家给点掌声好不好,谢谢!”阿甘正传犯傻·一风·

  在超市购物交完款,我正遇上刚从另外一个收银台交完款的同事小梅。我羡慕地说:“小梅,你买的这3根黄瓜真不错。你看,我买的4根黄瓜,有一根就不怎么样。”小梅低声说:“超市把特价黄瓜事先都用保鲜膜一组组地包好了,每一组里都有一根不太好的。我趁别人不注意,把不好的那根黄瓜悄悄拿出去了。”

  听了小梅的话,我笑了,说:“小梅,不太好的黄瓜只是有点儿老,或者有点弯。你不要给我呀。也犯不着偷偷摸摸的把便宜给超市呀。”

  小梅听了我的话一脸苦笑地说:“哎呀!我真犯傻了。我忘了超市已经把黄瓜贴好价签了。我交的是4根黄瓜钱,却只要了3根黄瓜。”正打歪着青苹果·杰米·

  那天吃过晚饭,我从厨房的窗户看见同事小贾在下面遛弯,就叫他上来坐坐。

  一会儿,小贾爬楼梯上来。我忙让媳妇去洗苹果。那苹果是我头天从批发市场买的,又大又甜,一袋子足足20斤。小贾擦擦眼睛,乐颠颠地说:“这苹果一看就香,我一定要吃一个。我先去洗洗手。”我连忙说:“

卫生间的水龙头坏了,你去厨房洗吧。”

  小贾起身去了厨房,他边洗边大声问:“这还有青苹果呢?”我在

客厅里喊着回答:“这一袋子苹果里个别是青的,也不算太难吃。”小贾在里面兴奋地说:“大哥,你咋不早说呢?我就喜欢吃酸一点儿的青苹果。”我赶紧站起来,走向厨房准备给他洗。

  到了厨房门口,我发现小贾正往嘴里送东西,我着急地大叫:“等等。”但已经晚了,小贾还是咬了一大口。然后,他“哇”的一声直奔垃圾筒。等吐出东西,他直起腰,眼泪都流下来了。看到他那狼狈相,我哭笑不得地说:“兄弟,你怎么不看清楚点儿就吃呀?”小贾无辜地回答:“大哥,我哪知道你家剥好的洋葱没切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