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旺新传》 新傻旺登场有人欢喜有人“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34 新华网
《阿旺新传》新傻旺登场有人欢喜有人“仇”(组图)
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装版《戆夫成龙》获香港2003年全年收视冠军,平均收视达37点(239万观众),最高收视有46点(298万观众),并且在香港官方公布《2003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中荣登第四位,是惟一可以进入十大欣赏指数的电视剧集。《戆夫成龙》中阿旺此角色空前成功,使18岁已入行的郭晋安“咸鱼翻生”,名利双收、“猪笼入水”财源滚滚来、又购名车又买豪宅。

  那么,近日推出的新剧《阿旺新传》又如何?能否为郭晋安带来事业的另一高峰?能否不辜负无线顶着压力开拍续集期盼又一收视冠军的
厚望?能否带动另一观众喜爱热潮?
《阿旺新传》新傻旺登场有人欢喜有人“仇”(组图)
郭晋安:不会期望太大

  来自各方的压力仿佛都很大。不过,郭晋安称自己很淡然,并且表示自己不会期望太大:“我当然希望破上一集的收视纪录,但是不会期望太大。这个世界有太多不能预测的事情,我也没有必要一个人去承担收视压力。之前拍《同捞同煲》的时候,我很努力去扮新马仔,本来想创造‘阿旺’之后另一高峰,结果观众看不明白,收视失败,只用‘挺有艺术价值”来形容这部剧。”

  郭晋安觉得自己是在演童年时的自己,无论外界评论如何,他认为自己演得已经足够好了:“这个世界,只有自己做回自己才最无敌,才无人能代替。假如无线开《阿旺》第三集,不找我演的话,相信没人会举手声称比郭晋安演得更好。这个信心,我还是有的。”

  郭晋安认为自己从来不是一颗金光闪闪的钻石:“我不贵重,也不耀眼;我只是一块玉,平凡而亲民,相信识货的人会一眼看得出来。”郭晋安“胃口”很小,他称希望观众看完《阿旺新传》后能有个话题,使人觉得该剧是一个好作品便已经足够了。
《阿旺新传》新傻旺登场有人欢喜有人“仇”(组图)
观众:有人“博傻”有人“赞傻”

  相信看过古装版《戆夫成龙》的人,不会对剧中的阿旺有所非议,甚至大都会很喜欢这个“傻瓜”,并觉得其十分可爱。而对于开播刚一周的《阿旺新传》,观众的反应则是赞弹兼而有之,甚至出现两个极端派:即是喜欢的每晚追捧,坚决做阿旺的忠实FANS;而另一派则凶巴巴地骂街,极度仇恨《阿旺新传》。真是有人欢喜有人“仇”。

  纵观身边亲朋好友及网上评论,对《阿旺新传》力捧的原因不外乎是:阿旺延续《戆夫成龙》的单纯憨直,让充满杂质的都市人莫明喜欢;该剧是一部搞笑、好玩之余令人深省的喜剧;喜欢该剧的演员阵容等。

  而从旁唱反调的也为数不少,有些观众甚至将之戏称为反智剧。“对反智剧集不感兴趣,即便有宣萱和郭晋安这样的演员,这部戏也没有让我想看。老是弱智不烦吗?TVB真是不知道见好就收。”某些观众以为,由于年代的不同,古装版《戆夫成龙》像一个美丽的童话,而时装版的《阿旺新传》放在现实中则显得太过矫情与造作了。

  某些“愤青们”甚至对阿旺展开了人身攻击。阿旺的声音:听到阿旺弱智的声音就倒胃口,主题曲一开始阿旺唱的部分最难听。阿旺的穿着:阿旺身上的那个乌龟样、超小型的背包让我抓狂,脚上的运动鞋也让人反感。阿旺的肢体语言:扮演弱智人士的言行夸张得过分了,一双手伸缩得像极了八爪鱼。

  据称,郭晋安沿袭了古装版《戆夫成龙》的演技,两个阿旺的言行举止都是一致的。郭晋安透露:“拍剧的时候监制说要跟以前的阿旺动作一模一样,一点也不能改。”古装版《戆夫成龙》中的阿旺让人拍案叫绝,而《阿旺新传》的郭晋安却有“不如配角来得精彩”的嫌疑。有网友如此评说:“看《阿旺新传》时喜欢配角多过主角,秦沛(旺爸)、卢宛茵(旺妈)、许绍雄(水哥)的演技让人赞赏;汤盈盈(李爱好)的鬼女形象很有突破,堪称剧中一景;贪胜不知输的青年才俊黄宗泽(旺弟)也演得很到位。”

  剧情简介

  “新阿旺”的幸福生活

  郭晋安再演傻仔,剧中名字跟《戆夫成龙》一样,也叫丁常旺,老婆宣萱同样叫阿凤。郭晋安承认:“连说话、语气都要同上次一样,不加不减,公司说不许变。”角色一样,《阿旺新传》剧情也带点《戆夫成龙》的影子。在《戆夫成龙》中,阿旺是富家子,被奸人所害,不但变智障,更流离失所。至于《阿旺新传》中,阿旺有个富豪爸爸(秦沛饰),但却拋弃阿旺,旺母(卢宛茵饰)在糖水铺打工养活儿子。《戆夫成龙》中,阿旺以老婆饼成名,今次也依靠招牌糖水“老婆汤圆”成功,异曲同工。

  虽然新旧阿旺很相似,不过有人以为,《阿旺新传》并非时装版《戆夫成龙》,剧情反倒与全球票房6.79亿美元、奥斯卡最佳电影《阿甘正传》差不多,《阿旺新传》抄袭《阿甘正传》。阿旺和阿甘的智商都是75左右(正常人平均100),二人同样有青梅竹马的女友,阿甘有个珍妮,阿旺亦有个阿凤,并且最后两人都能抱得美人归;两人都与母亲相依为命,阿甘自小丧父,而阿旺的父亲秦沛就拋弃两母子,阿旺和阿甘都由妈妈养大成人,因而都十分敬爱母亲;阿甘服完兵役,与旧战友开了捕虾公司,将第一桶金用来买科技股,成为富豪。阿旺则入主父亲秦沛的公司,变身上市公司主席,有财有势。

  花絮

  郭晋安狂吃雪糕变肥仔旺

  为了塑造阿旺的可爱造型,郭晋安不停口狂吃雪糕,终于成功增肥30磅,变身肥仔旺。阿旺最爱乌龟,在造型上,除了背着乌龟背囊之外,还有很多乌龟t-shirt,而这些乌龟图案,还是设计师特别为阿旺设计的。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