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春晚主题是和谐 李咏:娱乐也要有内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今年春晚主题是和谐李咏:娱乐也要有内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南京日报报道,由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发起的CCTV《梦想中国》总结研讨会昨天在常熟举行,《梦想中国》的主创人员和许多专家一起畅所欲言,李咏更是大力为娱乐节目“正名”:“娱乐不仅仅是娱乐,而是有深刻内涵的。”

  关于节目:娱乐也要严肃

  李咏对《梦想中国》经常被拿来和“超级女声”比较已经习以为常,“受观众欢迎的节目越多越好,只要大家爱看。可以缓解压力,茶余饭后也多了些谈资。”

  但他严肃地指出,娱乐不仅仅是娱乐,娱乐可以是深度报道,有时甚
至比新闻更迅猛,“国庆10天直播《梦想中国》总决赛,反映出来的就是4个字——‘安定团结’,还可以再加上4个字——‘繁荣昌盛’。”

  关于春晚:今年主题是和谐

  基于同样的理论,李咏认为每年的春节晚会并不是一台单纯的娱乐节目,而是包含了多种元素,比如,民生、大众、政治、经济、文化……2006年春晚的主题是和谐。“去年,郎昆先生提出开门办春晚的思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将继续沿用。”

  但李咏也表示,不能确定自己能否继续站在春晚的舞台上当主持,“这个不是我说了算,还要看台里面安排。”

  为了给春晚做准备,央视正准备面向全国海选主持人,补充新鲜血液,这是否会对李咏这样的“老人”造成压力?听到“老人”这个称呼,他显得不太高兴:“央视不缺主持人,目前只是过渡阶段而已,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这次春晚依然会邀请地方台的主持人担任新春使者,但是否会承载更多的功能,就要看他们是否具备丰富的经验以及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厅是否从容了。”(邢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