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开幕要玩新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5: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金鸡”开幕要玩新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家辉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即将在三亚举行的第14届金鸡电影节,在形式上不搞领导讲话,商业化运作也不再遮遮掩掩,而且还放下学术架子做强明星服务和亲民动作,种种信号都表明今年的“金鸡”一定要改革了。据记者了解,电影节的开幕式就挺有新意的。

  明星将踏浪上岸

  据记者了解,金鸡电影节的开幕式将在伴着椰风海浪的生态空间里启动,草地就是场地。目前一切筹备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记者在组委会方获悉,通往主舞台甬道上的“电影凯旋门”处,巨幅的金色帷幕都已经搭起
,草地原有的亭阁、树木也都在重新造型。

  众明星将先坐船从亚龙湾外的海上出发,然后登陆家化万豪酒店草地。如果9日天气不算“恶劣”的话,观众还将看到平日雍容尊贵的明星们踏着浪花上岸的壮观风景。登陆后,穿过“电影凯旋门”,明星们将踏上百米星光大道,最后抵达百年电影明星签名墙前。

  据悉,从活动场地上空向下俯视,星光大道、大型舞台和巨型蛋糕,组成的正是硕大的“100”图案,象征中国电影百年。

  梁家辉左右为难

  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日前出现在本届金鸡电影节的邀请嘉宾名单上,而因《黑社会》(又名《龙城岁月》)中的出色表现,梁家辉又候选今年台湾金马奖的影帝。虽然此前因酒后驾驶撞车惹出祸端,但这并没有影响梁家辉在金马奖执委会方面的印象,金马奖方面已表示该事件不影响其评奖资格。

  不过一方面被邀请做嘉宾,一方面又是影帝的热门人选,两个盛事还正巧赶在一起,梁家辉到底是参加金鸡奖还是去金马奖,目前还是一个问题。据金鸡奖接待明星的酒店方透露,原本煞费苦心特意为梁家辉安排的“黑社会”房牌和装饰可能会重新布置,不过所有的决定都要等梁家辉经纪人传达最后决定,酒店再做灵活安排。

  另外,曾经在纽约向中国电影开炮的著名文化人苏舒阳父子,本次将操刀导演一职;电影学院科班出身却“主攻”电视剧的张铁林将主持开幕式。更值得一提的是,何洁将带着“超女”热潮出现在开幕式的酒会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