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易当爹难当台前戏幕后缘 张国立退居二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2 新华网
导演易当爹难当台前戏幕后缘张国立退居二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近期在电视剧中不再担任主角,希望逐渐退居幕后拍出更好的电视剧,在浙江天台当着总导演,耐心地看着儿子张默演戏……张国立说到自己,显得很淡然:“我已经没有卖点,当导演可能更适合我。”

  记者:你这次作为导演,对于张默的表演会做怎样的指导?

  张国立:我是导演,肯定要把自己在表演上的想法与他交流。现在他的表演比以前有进步,所以我的指导也不会太多。

  记者:你教育孩子用什么样的方法?会不会是那种强迫式的?

  张国立:我一直不觉得我教育孩子有问
题。当然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好了,既是父子又是朋友。我会把想法和他说,我小的时候犯了错,张默的爷爷上来就打我,现在我的方式就强多了。眼看着他一天天大起来,我一天天变老,如果张默觉得我的严厉对他有压力,我可以改,如果对他有好处,那我就坚持。

  记者:《济公新传》计划拍成 100集的大剧,可不可以说要全面超越以前的有关《济公》的影视剧?

  张国立:说超越为时尚早,以前影视剧中的济公,给人的感觉是脏兮兮的,当然这是传说中济公的形象,但我们不想拍成这种形式,我们的《济公》,前30集主要拍的是济公出家之前的事情,那时他是李家的大公子,肯定不会是脏兮兮的形象。而周星驰演绎的济公有太多恶搞的东西,我感觉这样是有些不恭的。你在济公的故乡可以看到,人们对他是非常尊敬的。

  记者:你参与了《济公》的创作,自己从中获得了什么?

  张国立:我看了济公的一些传说故事,慢慢有一种静下心来的感觉,以前做一件事情就想尽快把它做完,结果往往是身心上的透支。该剧已经准备了三年,但我们却都没有着急的感觉,这个收获对我来说很重要。

  记者:这部电视剧除了你们一家,其他的演员都不太有名气,是不是觉得有你和张默已经有足够的卖点了?

  张国立:(笑)我已经没有卖点了。这样说其实对于其他的演员有些不公平。电视剧的剧本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我现在的想法不是说一定要在表演上再取得什么成绩,反而是想在幕后多做一些事情,拍一部好的电视剧。因为现在的电视剧市场竞争很激烈,电视台买电视剧很“刁”,不是说有明星就够了,现在明星对于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来说绝对不是全部。记者王轶斐文/摄(来源:每日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