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偶奇遇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街头陷阱

  郑坚纯

  新学期开始,看着周围的同学三三两两地买了电脑,心里很羡慕。将存折翻来覆去,又三番两次打电话回家,终于凑齐了买电脑的钱。周末,和舍友坐上公车,往电脑城奔去。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正当犹豫不知要去哪家店买时,舍友眼尖,突然发现二楼的某店打出“周末电脑组装大优惠”广告。我们像发现了新大陆般惊喜,急往那家店奔去。招待小姐见我们进店,又递名片又冲茶倒水,还是时不时地一声声“靓女”,听得我们有点晕乎乎的。

  我对电脑一窍不通,舍友也是外行,好在我早就让计算机系的高手帮我写了配置单。招待小姐拿起来看了几秒,放下纸说:“靓女,不瞒你说,你这个配置现在已经很out(落伍)了,用不了一两年,这些配件都会被淘汰。”一直站在旁边的学生模样的顾客看了后接过话说:“现在已经没有人用这个配置了。”招待小姐又接着说:“电脑又不是小件商品,要买就买好点的。依我看,不如换这些……”说着,迅速写下一大串文字,“这些就高级多了,当然,价钱也贵点,不过我们店正推出优惠,打完折就便宜多了。”我一听又高级又便宜,就答应了。

  接下来就是讨价还价了。我咬紧牙关说除非减到四千,否则不买。还是刚才那位顾客:“四千二能买到这样好的电脑算是捡到了。哦,我是某某大学的,也是来这里买电脑,这些我再熟悉不过了。”小姐挑挑眉毛说:“要不是看在你是今天第一个顾客,我还不会这么便宜呢!算了,再优惠点,送你一套音箱。”我不禁喜出望外,连忙把定金付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电脑终于装好了。下楼的时候,我突然看见那位“某某大学的学生”还在那家店,正在跟另一个顾客说:“这个价钱已经很便宜了……”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回到学校,同学帮我查了网上的报价,整整贵了三百!打开送的音箱,一个震耳欲聋,另一个却闷声不响。

  这才意识到,自己就像木偶一样,被耍得团团转。

  (本版插图 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