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清删除主持人称呼 坦言当演员很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日前一则《主持人纷纷出走央视闹人荒》的报道曾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下午1时30分,刚刚辞去央视主持人工作的文清出现在双流机场,这是文清离开央视主持岗位转型当演员后首次出现在成都。据了解,文清此行操的仍是“老本行”,赴富顺主持一大型文艺晚会。

  初亮相:满面春风出机场

  尽管为躲避观众的注意,文清戴了一副茶色大墨镜,但仍然被接站的许多人认了出来:“文清,你好!”“文清好漂亮哦!”面对观众热情的招呼声,文清微笑着点头回应。

  文清在央视工作十几年,主持过十几个栏目、200余场晚会,是央视的当家花旦,她离开央视文艺中心转行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当影视演员的消息,曾在圈内外引起震动。

  2005年春节前,中国文联在北京举办“百花迎春大联欢”文艺晚会,文清与崔永元应邀担任嘉宾主持。那时,记者在采访现场看见,文清虽然在舞台上很活泼,但在后台却很沉默。此时出现在成都的文清,与上次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文清戴着银珠耳环,脚穿一双浅色运动鞋,浑身上下透着青春气息,脸上始终充满笑容,还与同行的郁钧剑谈笑风生。

  面对面:坦言当演员很快乐

  与当主持人时谨小慎微相比,已成为影视演员的文清谈吐变得很随意了,显得特别轻松。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转行当影视演员已一个多月了,感觉如何?

  文清(以下简称文):很快乐!做主持人做久了,重复做一件事,会感到审美疲劳,转行当影视演员,锻炼自己能力,感受很新鲜,很好玩。

  记:《十月怀胎》是你的影视处女作,演得怎么样?

  文:《十月怀胎》的戏已于几天前拍完。通过这次拍戏,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戏拍得很顺利,导演说我演得还行,有灵气。马上还有一部戏又要开机了,我正在读剧本。

  记:做主持人与当影视演员有什么区别?

  文:有区别,做主持人很真实,当影视演员是塑造人物,但工作性质还是一样,都是在镜头前工作。

  记:外界传言很多,有人说你要去凤凰卫视,有人说你将告别主持界?哪个是真的?

  文:我转行当影视演员,但仍然还是中央电视台的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文艺中心,其实都是属于中央电视台直接管理的部门,我属于很正常的内部工作调动。

  记:你已转型当影视演员了,如果央视今后有晚会让你主持,比如,元旦或春晚,你会去吗?

  文:我肯定要去,央视有恩于我,培养了我。我现在还是央视的人,哪怕只让我念一句台词,我都会很好完成任务。

  再登场:为避嫌改了称呼

  “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的文清!”昨晚8时20分,富顺演出现场,当文清身穿一套白色裙装,出现在舞台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因央视有铁的规定,主持人不能外出主持节目,但已经转行当影视演员的文清,与倪萍一样,可以自由接受邀请去外地主持节目。但文清担心引起误会,自我介绍时特意将以往惯称的“我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文清”中的“主持人”三个字删除,改成“我是中央电视台的文清”。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文清的演员处女作

  文清出演的首部电视剧《十月怀胎》,讲述婚后女人的生活故事。在剧中,文清扮演一个从海外回来的女画家,是一个生活和事业的“双料女强人”。拍摄中,文清与另一名演员牛莉演对手戏。

  故事讲述:牛莉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嫁给母亲情敌的儿子许亚军,婚后,牛莉受母亲影响,对婚姻患得患失,她一直怀疑丈夫许亚军和好朋友杨童舒有染,找到从国外回来的女画家文清倾诉。在牛莉眼里,文清是个事业和生活都打理得很好的女人,但是牛莉直到婚礼上才知道文清的丈夫是一位盲人,让牛莉大为感动。

  文清以前是学画画的,美术功底扎实,初次演戏饰演画家,可谓驾轻就熟。在拍摄中,首次拍戏的文清,在镜头前爆发力好,入戏快。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