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新歌《四面楚歌》作曲涉嫌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周杰伦新专辑《11月的萧邦》全亚洲火热上市,各地歌迷一阵抢购的同时,有内地网友直指他的新专辑中多首歌有抄袭嫌疑。“阿尔发”对此表示:“请大家不要在鸡蛋里挑骨头了,他的音乐都是原创的。”

  《11月的萧邦》才推出数日,各地传出销售创佳绩,盛赞他的音乐才华,但也有内地网友帖子持不同看法。帖子表示,周杰伦新歌《四面楚歌》的作曲,跟去年立陶宛的演唱组
合G&GSindikatas曾发表过的一首单曲《Muzikakurisaugo》非常相似,尤其里面的小提琴旋律几乎一样,Rap更是很类似,这个网友认为《四面楚歌》的作曲人写的是周杰伦,但他做的工作不过是重新编曲而已,帖子希望周杰伦要尊重别人的创作成果。

  这个说法立即在网上引来热烈讨论,有人还指周杰伦的歌,与“联合公园”成员Mike的一首《Believeme》也很相近。内地媒体表示,在听过两首歌后发现有些地方以及整体风格确有相似之处。《四面楚歌》是周杰伦新专辑中的一个卖点,周董没否认歌词就是在写狗仔,词意充满讽刺意味,“…,走着走着莫名其妙,冲出来好几只狗,我心想我什么时候认养这么多只狗…,会说话的狗,它说它是为了狗周刊,看能不能拍我,多换几根骨头…”

  “阿尔发”强调,《四面楚歌》中Rap、说唱部分是整首歌的主干,旋律性比较少,如何说雷同?发行“联合公园”的华纳在听过周杰伦的歌,与“联合公园”比较后,也表示曲风都是同一类型的嘻哈音乐,若要说抄袭,那太多嘻哈歌曲都变成抄袭了,华纳不苟同内地网友的说法,“还不到抄袭、雷同的地步啦!”(刘卫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