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加索“害怕”齐白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1 重庆晚报

  堂堂大师毕加索,居然害怕齐白石。据悉,毕加索很早就有了浓厚的中国情结。1956年,中国著名画家张仃到法国拜访毕加索时送给他一套水印的《齐白石画集》,结果给毕加索带来极大的震撼。时隔不久,另一位绘画大师张大千也去拜访毕加索。不料,毕加索劈头盖脸第一句话就是:“我最不懂的,就是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要跑到巴黎来学艺术?”说着,毕加索从房间抱出5本画册,每册有三四十幅,张大千打开一看,全是毕加索用毛笔水墨作的中国画,而且都是仿齐白石的笔意和画风。

  毕加索很认真地对张大千说:“在这个世界谈艺术,第一是你们中国人。中国画很神奇,齐先生画中的鱼,没有一点色一根线去画水,却使人看到了江河,嗅到了水的清香。”后来,又有画家邀请毕加索访问中国,毕加索率直地说:“我不敢去你们中国,因为中国有个齐白石。”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