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鼓点应和昆曲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曾应邀前往俄罗斯参加“契诃夫戏剧节”的中俄合作大型原创话剧《良辰美景》,昨作为艺术节参演剧目上演。

  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剧院《良辰美景》因其意识流的形式、前卫的表现手法和新鲜的舞美设计,引起了观众和圈内人士的强烈反响,人们褒贬不一的主要原因,是该剧中昆曲的古老和诠释的前卫之间的巨大反差。

  第一次接触昆曲的俄罗斯新锐导演尼克拉借助几串抽象的白纸当作照片,自然而然地让故事进入倒叙,而叙述者金力在回忆对锦绣的复杂情感时,关栋天等演员的肢体语言、昆曲的吟唱与那面木鼓鼓点的相互应和,更是点睛之笔,营造出神奇艺术与现实生活相互交杂的氛围。

  关栋天昨演昆剧大师吴一蕉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