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三嫂》让吉林戏剧首次闯入戏剧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19 北京娱乐信报
评剧《三嫂》让吉林戏剧首次闯入戏剧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长春市双阳评剧院新创排的现代评剧《三嫂》在全国参选的80多台剧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地入选了第九届中国戏剧节。这也是吉林省首次参加这一全国最高规格的戏剧节。

  评剧《三嫂》由吉林编剧张福先根据双阳区石溪白灰厂领头人武连珍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三嫂是扎根农村的老知青,在党的富民政策激励下,她与丈夫三哥修建起一个民营企业——白灰厂。三哥急功近利,建造石灰窑时偷工减料,三嫂认为是废窑,不准投入使用。而此时,城里的欠款难以追回,一百多名农民工的工
资没有着落。三哥心疼心急如焚的三嫂,背着三嫂冒雨点火烧窑,结果石灰窑倒塌,可爱的小女儿在惨祸中丧生。在痛失爱女的打击下,三嫂没有屈服,她终于挺了过来,坚定地走在这条充满艰辛、曲折的创业之路上。

  双阳评剧院在6个月的时间里,5次修改剧本,并克服了资金、演员等种种困难。该院院长孟庆平告诉记者,这出戏公演后,很多观众走出剧场时思绪还沉浸在剧情之中,都觉得《三嫂》平凡得像是主题歌中唱的“黑土地上的车轱辘菜”一样,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没有运筹帷幄的大人物,也没有绝路逢生的曲折情节,却发人深省,给人以启迪。

  该剧特邀北方昆曲剧院资深导演丛兆桓执导。剧中一共只有八个人物,除了贾书层主演的三嫂,其余的人物都是她的家人、亲属和乡邻,没有出现任何一级干部。编剧仅仅是按照生活的样式为主人公设置了一个活动的平台,而将社会大背景融进了这些农民的悲喜忧烦之中,强调了该剧的生活真实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