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爱乐26年后重回中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柏林爱乐26年后重回中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保利首演《鹅妈妈》表现出色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的“压轴大戏”,由世界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率领德国的柏林爱乐乐团,昨天在保利剧院拉开了它首场演出的帷幕。在演奏中拉特尔用他那无与伦比的大师风范征服了观众,而乐团中的艺术家们也用手中的乐器,向观众们展示了世界一流乐团的水平。一位曾在26年前观看过柏林爱乐北京演出的观众称,他们的激情一直没有熄灭。

  在当晚的音乐会中,拉特尔执棒演奏了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海盗》序
曲、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以及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英雄”交响曲》。在演奏中,站在指挥席上的拉特尔表现出非凡的活力,整个乐团全部在他的“掌握”之下,不管是打击乐部分、管乐部分还是弦乐部分,照顾得面面俱到。他在指挥时,虽然观众看不到他的面部表情,但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仿佛是在和乐手们说话。而乐团的艺术家们用手中乐器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尤其是在演奏《鹅妈妈》组曲时,乐团弦乐部更是表现得异常出色,人们在音符中仿佛听到了黄昏、乡村、悠闲、危险,向观众们展示了世界一流乐团的水平。

  据了解,柏林爱乐乐团曾由卡拉扬率队,在26年前来北京演出过,当时观看过音乐会的王先生,当天也专程从大连赶到了保利剧院。“我今年已59岁了,当时看演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对他们的这种狂热,不仅仅是因为音乐,更重要的是因为艺术家们对音乐的激情,时过近30年,虽然乐团中的艺术家们基本上都换掉了,但他们对音乐的激情我依然能从音符中感受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