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文艺复兴雕塑引诱“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当雕塑成为艺博会投资热门,今年将亮相的一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可能会因此升温。昨日组委会透露,12件世界艺术巨匠的重量级雕塑作品将亮相本届艺博会,包括达·芬奇的《古代马》、米开朗琪罗的《思想家》在内几乎涵盖了文艺复兴时期雕塑作品中的代表作。

  据介绍,这批文艺复兴珍品由意大利著名的收藏家族———贝利尼博物馆提供,并独
家授权上海刘海粟美术馆首次对这批藏品进行翻铸。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培成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12件雕塑珍品每件限量复制20件,并严格按照原作的铜含量比例、颜色和底座等细节翻铸。据张培成透露,这批雕塑尚未定价,但不会超过10万。

  据悉,此次亮相上海的珍品中有达·芬奇以解剖学原理对每组肌肉群进行分析而创作的代表作《古代马》,有米开朗琪罗那尊极美的《思想家》,有韦罗基奥熠熠生辉的《大卫》,有切利尼的《主神》……每一尊都享誉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