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敬业莫文蔚雨中吊钢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晚,“五星电器·百店庆典———2005莫文蔚南京演唱会”即将在奥体上演,昨天下午莫文蔚带领演唱会全体人员在搭建完毕的奥体演唱会舞台上奋力排练。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下着雨,但工作中的莫文蔚一丝不苟地调音、走台、对舞,甚至吊钢丝这样高难度的环节也不放过,调皮的她不时大笑,爽朗的声音通过耳麦响彻整个奥体。

  唱错:不小心唱成广东话

  鲜艳的橘红色短袖T恤,外罩着一件深蓝色运动服,牛仔裤、运动鞋,舞台上的莫文蔚在一群演员中并不引人注目,让人们注意到她的却是她不时发出的爽朗笑声。《爱死你》中坐在大沙发里向男配角大抛媚眼、唱出不同调子和乐队交流乐曲的声调、吊着钢丝一下子升到舞台上高高的半空中,不管是妖媚的、认真的,还是大胆的莫文蔚,她的可爱正在于她对工作游戏一般的热情。最可爱的是,她并不会掩饰自己的失误,当《盛夏的果实》的音乐响起,她脱口而出唱成了粤语,唱着唱着她自己大笑起来:“哇,怎么唱成广东话了,再来再来。”

  昨天下午的细雨里,莫文蔚再次坐上了她自己设计的秋千,身后4幅白色帘幕一顺而下,莫文蔚身下数米长的彩裙向四个方向铺开,她仿佛飘荡在童话的世界里,哼唱着一首英文歌曲,甜蜜地笑着冲台下的工作人员挥手。“她在秋千上时就从未表现过害怕吗?”当记者这样问莫文蔚的经纪人时,她的经纪人笑了:“怎么会,她从来都没喊过害怕,一方面我们的安全工作做得很到位,另外她胆子也不小啦,为了准备演唱会,彩排也需要预先试一下器材方面是否符合演出要求。”

  下雨?雨再大也会放焰火

  记者从莫文蔚的经纪公司了解到,这次南京的演唱会和杭州、上海的相比将会有不小的变化,除了开场曲目是雷打不动的《天下大同》外,所有曲子的编排都会有所变化。大概是因为接受了媒体此前宣传观众反映的“老歌应该多些”的建议,今晚的南京演唱会上莫文蔚全场演唱的30首歌曲中,有20首是她的经典老歌。可能是听说了《盛夏的果实》曾经荣膺南京夫子庙著名的“庙歌”,这首莫文蔚在杭州演唱会上弹古筝前一边裹着手指、一边漫不经心地唱着作为过渡的曲子,这次是经过了精心的排练,有配舞、有背景。

  先前的演唱会中,莫文蔚演唱会中的焰火将是串联整场曲目的关键,由快而慢或者由慢转快,都通过直冲云霄的闪亮火焰来勾动人的心弦。天气预报称今晚可能会有小雨,演出方称,今天晚上的演唱会上一定不会减少焰火的表演,哪怕天空下着再大的雨,莫文蔚和她的拍档们都将以最好的状态奉献给观众。

  嘉宾:王力宏“顶替”周杰伦

  南京演唱会中,莫文蔚的男友冯德伦不会到场,但会在背后为莫文蔚默默鼓劲,倒是一直跟随女儿内地巡演的莫妈妈,会一场不落地坐在观众席里为莫文蔚加油。

  莫文蔚在南京的特别嘉宾是魅力帅哥王力宏,作为她的师兄兼音乐合作伙伴,他的点睛之笔将是整场演唱会的亮点。这位第一男配角将于今天抵达南京,与莫文蔚共商演唱会大计,其中包括“哥哥”张国荣的出场设计、他和莫文蔚对唱曲目,以及全场曲目的编排都会根据他的出场编排作最后的敲定。

  此前王力宏来宁演出时对媒体透露,他曾经为莫文蔚写过《爱死你》、《那可不一定》等歌曲,这次很有可能和莫文蔚共同表演《爱死你》,并承担其中RAP部分的说唱,也就是将在南京表演周杰伦在上海的角色。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