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萨芬退出 达维登科入围 上海网球大师杯入场券还剩最后一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ATP官方昨天确认,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已经成为第8个入围上海大师杯赛的选手,此前由于他的同胞、澳网冠军萨芬宣布因伤退出,因此达维登科所获得的是第7个参赛席位,仅剩下的一个席位将在柳比西奇、高迪奥、费雷尔和罗布雷多四人之间展开争夺。

  今年澳网冠军、俄罗斯网球名将萨芬当地时间前天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他将退出下
周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ATP年终总决赛。但中国网球迷仍能一睹“沙皇”的风采,因为萨芬将前往上海参加商业活动。

  24岁的达维登科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位列第7,在顺利进入巴黎大师赛8强之后,他的年终前8地位已经不可动摇,目前的积分为418分。在谈到首次入围年终

大师杯赛的感受时,这位今年在法网闯入四强的俄罗斯选手表示,“尽管我已经非常接近这个目标,但是我并没有想得太多,因为必须继续努力争取胜利和分数。从美网开始,每个人都在说我的机会很大,但是我也是到了现在才确定的。”

  在谈到能够到上海与其他七位顶尖高手较量的感觉时,达维登科表示,“这种感觉很棒,这的确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巡回赛中一共有差不多1000名选手,而我成为了最好的8个人之一。我知道大师杯赛是一项非常特别的赛事,现在我等待着能够参与其中。”

  截至目前,已经共有7名选手确定将参加上海大师杯赛,包括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法网冠军纳达尔、前世界NO.1罗迪克、2002年上海大师杯冠军休伊特、美国网坛传奇阿加西,以及已经是连续三年入围的科里亚。

  对于仅剩下的最后一个席位,目前柳比西奇(371分)以及高迪奥(370分)的形势较好,而落后的费雷尔(324分)以及罗布雷多(308分)则必须一鼓作气力争夺冠,仍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扳回落后的劣势。

  图:

  2005赛季堪称达维登科职业生涯最成功的赛季。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