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相中吴桥杂技《节日—女子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鲁达潘海涛)记者昨日日从正在河北省石家庄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获悉,由河北吴桥县杂技团和吴桥杂技学校共同创作的参赛节目《节日——女子造型》,被央视制片人看中,有望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大舞台。

  吴桥杂技团参赛节目《节日——女子造型》,既展示了“杂技之乡”吴桥小姑娘的风
采,又是献给杂技节的一个特殊的节日礼物。该节目融合了柔术、倒立技巧和顶碗等杂技技艺。顶碗节目中“六人三层卡脖顶造型”、“双层抱腰脚上倒立”、“小顶倒立双层顶造型”、“前蹬腿三层单手顶卡脖顶碗”、“单手双层顶落旱水”和“三层顶碗卡脖造型”等。这些高难度技巧,让观众感到惊奇、新颖。节目中几个小姑娘所表现的过硬杂技功底,再次反映了吴桥不愧是中国的“杂技之乡”。

  《节日——女子造型》整体基调是欢快喜庆,巧妙利用了传统的杂技顶技,结合富有现代时尚气息的表演,突出了节日的主题。从构思、名字、服装、音乐等各个方面都体现了节日氛围。道具是中国结、红灯笼,服装采用中国民间艺术剪纸的形式,红白相间,充满了民族特色,给人以崭新喜庆的感觉。音乐伴奏也突出了中国节日的特点,鞭炮齐鸣,鼓乐喧天,欢快明畅。内容形式和谐统一,有着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整个节目既表现了杂技的美,又表现了浓郁的现代生活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描绘了一幅燕赵农村节日的风情画。

  据介绍,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制片人崔亚楠一行两人日前来到吴桥杂技节上,在观看了演出后,对《节日——女子造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向央视春节晚会节目组推荐。

  崔亚楠说,这个节目很喜庆,适合“春晚”的气氛。尤其是参加表演的几个小姑娘年龄小,天真活泼,逗人喜爱。他认为,这个节目的可塑空间还很大,可以进一步进行包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