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爱乐激情表演 国际音乐节《英雄生涯》声中落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在著名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的激情指挥下,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柏林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用施特劳斯的一曲《英雄生涯》结束了当晚的演出。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北京音乐节暨第三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圆满落幕。
柏林爱乐激情表演国际音乐节《英雄生涯》声中落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的音乐会上,来自柏林爱乐乐团的100多名音乐家,在著名指挥家西蒙·拉特尔爵士指挥下,演奏了海顿的《第86交响曲》、英国当代作曲家托马斯·阿代的《避难所》以及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三首分别属于古典乐派、浪漫乐派和20世纪的
音乐作品。在雄浑激昂的《英雄生涯》最后一个音符落地之后,观众对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以及对音乐大师作品的精彩演绎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师西蒙·拉特尔数次谢幕并加演一曲之后方才结束演出。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与1000多名首都各界观众观看了演出。

  本届音乐节自10月15日开幕,18场音乐会场场精彩,特别是瓦格纳乐剧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的中国首演,大获成功,受到中外音乐爱好者的欢迎,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指环”的演出成功,成为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本届音乐节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北京朝着国际知名的文化大都市迈进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增添了新的内容。

  八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节目安排印证了一个文化可持续性发展的概念。音乐节组委会秉承高水平艺术水准与普及音乐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宗旨,既有中国首演的歌剧大制作,又有很受大众欢迎的明星演奏家的表演,还有走入北大校园的音乐教育活动以及弘扬中国文化艺术的管弦乐版京剧《杨门女将》,再加上多部作为“世界首演”或“中国首演”的音乐作品,在国际上反响强烈。专程从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来的近百名观众,观看了“指环”及音乐节其他的精彩节目,从另一个层面体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艺术魅力。

  图片由北京国际音乐节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