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来了一群 ·张世强·

  为了增进同事间的感情,我邀请同事到家中做客,大家愉快地接受了我的邀请,争着要来。

  回到家,我把招待同事们的计划跟妻子一说,她也很高兴,并答应主厨时要好好露上一手。

  星期天到了,妻子采购回各种原材料,一进门却噘起了嘴:“你要请客却弄不清要请多少人,这准备工作可怎么做呀,菜做少了不够吃,做多了又浪费。”我安慰妻子说:“谁让我在公司里人缘好呢,尽量多准备吧。”我一转头,看见儿子又玩起了电脑游戏,便训斥他说:“刚刚,你到阳台上盯着点儿,看看叔叔阿姨们来了没有。”儿子很不情愿地去了阳台。

  过了半天没动静,我和妻子一边洗菜一边问:“来了吗?”儿子大声回答:“来了来了,黑压压一片。”“妈呀!”妻子惊得差点把手里的盆子扔掉,“不会是你们公司的人全来了吧?”我和妻子不约而同地冲向阳台。儿子正蹲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我凑上前去仔细一瞅,原来是昨天我丢在阳台地面上的一块糖吸引了黑压压的一群蚂蚁,儿子正低着头数地上的蚂蚁呢。

  

输入法·琢 琢·

  我一时心动做了美甲,双手贴上长甲片,再经过修饰,显得美丽纤长。

  第二天上班,我发现指甲太长敲键盘成了一个大问题,指尖还没触到键盘,指甲先到了,输入又慢又别扭,一份原本10分钟能搞定的文件让领导催了两次还没改完。正当我跷着指头刚找到用指肚敲击键盘的感觉时,领导等不及亲自下来催稿了。我正想解释,领导瞟了一眼我的手说道:“我说怎么半天改不完,原来你换输入法了。既然兰花指法你没掌握好,那就换回以前的吧。”

  请假的理由·朱 珠·

  我时常为私事请假,成了公司里的“请假王”。假请多了,再让老总点头实在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大学同窗汪凯回国探亲,安排了一次小型聚会,时间不在双休日,于是请假又成了不可回避的事情。昔日同窗开始群策群力,为我想一个请假的理由。有人说妈妈过生日,我说已经“过”两次了,包括阳历和阴历;有人说隔壁的大人下乡孩子要照顾,我说这样的“照顾”也有过了;还有人说要探望病号,我告诉他们自己几乎“探望”了所有的亲友。

  一时间,大家仿佛都没辙了。这时,汪凯出了主意:“就跟老总说你失恋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谁知道这样一说,老总毫不迟疑地答应了,还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了我足足10秒钟。

  如此隐形·吴玉洁·

  我终于摘下大黑框眼镜换了一副隐形的。侄女琪琪听说我有了隐形眼镜,非闹着到我家来玩。

  琪琪一进家门就大喊大叫:“姑姑,我来看你了。”听到她的声音我立刻迎了出来。她一看到我,小脸却沉了下来:“姑姑,你没有戴隐形眼镜吗?”琪琪在我身边转来转去,东找西摸的,不停地嘟囔着:“姑姑,你就让我看看你的隐形眼镜吧。”我拗不过她,找出眼镜盒,打开给她看。她看到这泛蓝的、软软的镜片,惊叹道:“就是这个神奇的东西可以隐形啊?姑姑,快戴上。”我刚拿起镜片,琪琪喊道:“等等。”说着她用小手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好了,你戴上吧。”

  我很快戴好了隐形眼镜:“琪琪,睁开眼睛吧。”“姑姑,不要吓到我啊,一、二、三———”她移开手,睁大眼睛盯着我,然后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不太相信眼前的情景。过了一会儿,她大声喊道:“姑姑,你的眼镜是假的,我还是能看到你。”

  减压措施 ·霍寿喜·

  儿子上初三了,单科测验和月末统考,几乎让他天天处于“考试状态”。不过,儿子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每次考试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惟一的对手叫刘超,是儿子最好的朋友,两人都很喜欢歌星周杰伦。

  又一次月考将临,听儿子说,刘超他爸承诺,只要刘超这次考试能拿第一,就给他买一个MP3,将周杰伦的歌都装进去。我当然也不甘示弱:“儿子,只要你能考第一,我也给你买一个MP3。”儿子听了,手舞足蹈地叫好。妻子却小声对我说:“糊涂,这样儿子的压力岂不更大?”果然,晚上儿子主动把学习时间又延长了一个小时。

  几天下来,妻子慌了,主动承诺:“即使考第二名,只要分数差得不多,也给你买MP3。”可儿子却严肃地说:“你们不知道,刘超比我还拼命。”边说边拍着胸脯,“没事,我身体挺棒的。”我和妻子开始商量怎样给儿子减压,结论是:明天就把MP3买回来。没料到,当晚儿子回来却一脸轻松样儿,晚上学习竟然缩短了一个小时。我惊讶地问:“今天怎么突然没有压力了?”妻子也问:“是不是对MP3无所谓了?”儿子做了个鬼脸,笑着说:“我跟刘超已经商量好了,不论谁考第一,轮流享受听MP3。”

  罚 跑·黄梅香·

  办完事,我开着车连夜从另外一个城市往回赶。

高速公路上只有单调的灯,四周的风景被夜色掩盖了,让开车的我越发感觉到无聊。

  突然,我发现前面停着辆大卡车。我将车停在它的后面,看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下了车,我看到一个大腹便便的老板站在一边,一个年轻人正围着车子跑圈。我询问是怎么回事,没有得到对方的答复,跑圈仍然在继续。满脑子的疑惑使我没离开。

  过了一会儿,几个路过的司机也停下车,一起来观看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很快,警察过来了。警察和我们一样,对眼前的一切摸不着头脑。那个老板经不住警察的盘问,终于说出真相:司机太疲惫,为了赶走他的瞌睡,所以罚他跑圈。这样的回答让现场所有人大吃一惊,夜空下大家爆出了笑声,连警察都有些忍俊不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