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康永:裙装不是女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28 南京晨报

  难忘南京明宫柱子

  内地观众熟悉蔡康永,大多是从他与小S搭档的娱乐节目《康熙来了》开始。蔡康永实际是一个“读书人”,文学修养很好。他的绅士风度在发布会上展现无遗,从上台就座,到整个发言过程,一直对侯佩岑极尽呵护。

  蔡康永说爸妈都是上海人,爸爸毕业于复旦,“看妈妈的照片,几十年前她已经穿着比基尼站在海边拍照,当时好莱坞明星穿什么,上海的女生就马上仿效着做出来,所以说上海的女生真是独领风骚。”而蔡康永对南京也有着不俗的印象,他曾经为了一部纪录片《文明发展史》去南京,找寻明朝皇帝的史迹,“那些历史建筑真的让我很赞叹,尤其是当我看到明皇宫的柱子的根基时,更是感慨万千,这就是我对南京的印象。”

  为小S婴儿写日记

  看到蔡康永,就想问起小S,这几乎已经是个惯例。康永对此话也特别多,说小S依然非常活跃,是天底下最不正常的孕妇,只有一点孕妇的麻烦:总要上厕所,“就因为这个,她都不敢去主持金钟奖,要不然大家肯定会看到一个女人挺着个大肚子,狂奔于舞台与洗手间之间,实在有碍观瞻。”

  前不久,蔡康永在杂志上看到小S被拍到在健身房狂做运动,“这个女人真的很拉风,拿着个听筒,贴在肚皮上喊,‘宝宝听到吗,我是你的妈妈!’害得熙娣妈妈也拿过听筒喊,‘我是你婆婆!’大S也喊,‘我是你姨妈!’我想宝宝出生以后,一定是一个非常沉默的孩子,因为他觉得这世上的大人都太聒噪了。”蔡康永还在继续为小S腹中的婴儿写《宝宝日记》,“我会写到明年2月,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候,不过我不会拿给他看,不然他会觉得这世上的大人实在太啰嗦了”

  读书人穿裙装出风头

  在小S不能上节目的这段日子,《康熙来了》改名《康永当家》,蔡康永是惟一不变的男主持,而女搭档轮流换,贾静雯、S.H.E、蔡依林……另外和林志玲也有固定合作,蔡康永微笑:“很多人在恨我,嫉妒我享尽艳福,所以我这次特地又和侯佩岑小姐同来,索性被人家恨到底算了。”纵然身边美女如云,然而,康永对自己的“同志”身份却毫不避讳。

  蔡康永身边的“他”,是年近40岁的圈外人,在大专学府教英文,他俩在一起已经10年。康永的性别取向一直被外界关注,而他又大胆地在这次风尚颁奖典礼上穿起了裙装,另类的风格很是吸引人,对此,读书人自有一番解释:“裙装不是女装,比如清朝的男人,就都穿着裙子在马路上逛。”

  昨晚,2005中国风尚大典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盛大上演,第一个走上星光大道的,是穿着裙装的蔡康永,身边挽着周杰伦的甜美女友侯佩岑,两人的出现掀起了粉丝中的第一个高潮。在此之前下午的风尚大典新闻发布会上,内地嘉宾胡兵、赵薇、李湘集体“失约”,只有蔡康永、侯佩岑准时入席,在数家媒体的“这边,笑一下”的呼声中,两人忽而脸贴脸,忽而拥抱,足足拍了有一刻钟之久,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在内地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作者:仲敏 邵丹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