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伦路上看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光实习生卢晓欣)在虹口区多伦路上,怎么能看到加拿大多伦多?通过一口拥有同步传输的光缆的“古井”,上海市民就能与多伦多市民,互相“对话”。这个装置艺术品,也是日前开幕的多伦路现代美术馆《两个亚洲,两个欧洲》展览上的代表作。

  这口“古井”比地面高出两个台阶,井台上铺着一层仿古的青砖。站在井边往里看,是一个大屏幕。屏幕上,参观者可以看到多伦多的市民也在张望着,还有他们的说话声音。
据介绍,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美术馆门口,也有一口这样的井。通过同步传输声音与图像的光缆,大家看到的画面都是即时的。让大家感觉仿佛在地上挖了口井,仿佛就能连通地球的两头。“沟通”就是此次展览的主题,《两个亚洲、两个欧洲》展览汇聚了38位来自14个国家与地区的艺术家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