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奇的爱》爱比魔术更神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7:03 北京晚报

  11月3日到6日,北京天桥剧场正在上演新加坡大型魔术音乐剧《神奇的爱》。在每天的观众中,都会有一些来自社会需要救助或支持的特殊机构。这部由世界顶级魔术大师、服装设计师和音乐人联手打造的魔术音乐剧,不仅在台上把魔术、音乐、舞蹈和戏剧融为一体,在台下也把艺术表演和爱心慈善活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用《神奇的爱》的制作人、主演、新加坡最大慈善机构主席邝健雄的话来说,“我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服务社会。”

  《神奇的爱》选择以一对魔术师父女之间感人的故事为主线,是因为邝健雄格外重视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我非常关心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因为在我从事的社会工作中,发现很多家庭里父母和子女无法沟通,这种亲情的缺失会造成很大社会问题和家庭不幸。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演出,让父母懂得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孩子也学习更多体会父母的不易和心情。”

  “其实这个问题也同样困扰我。”在排演《神奇的爱》的过程中,邝健雄和女儿之间一件特殊的事情,让他对此体会更深:“两三年前,我的女儿做了一件让我很失望的错事,她还没有结婚,但跑来对我说,‘爸,我怀孕了!’我非常生气和失望,女儿居然做了这样的错事,应该让她自己去面对和解决问题。但是我排这个戏的意义,就是要彼此相爱,要用爱来融化一切,要意识到爱的重要。所以我告诉她,爸爸永远爱你,这是我们共同的问题,我们一起面对,但你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的孙子两年前诞生了,他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要不是排演这部戏,和女儿有那么多的相处,我可能根本不会知道这件事,也帮不到她。所以两代人之间不是没有沟通途径,而是要看我们愿不愿意付出努力。”

  《神奇的爱》在北京正式演出前夕,他也首次在国内开展了他的“微笑计划”。四十名大多来自北大的学生在跟随邝健雄进行了两天的魔术培训后,到博爱医院为那里的病人表演,结果给病人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让他们大受鼓励,一位病人昨晚还特意赶到剧场观看演出。在4天的演出当中,他还邀请了不少社会救助福利机构的孩子们免费来看《神奇的爱》,对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有机会到剧场欣赏演出。

  除此以外,邝健雄还向帮助中国孤儿的“关爱儿童”慈善组织捐款40万元。王润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