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佩岑:不当主播,不为周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邱俪华

  与周杰伦恋爱快一年,侯佩岑这位“台湾地区第一美女主播”变化不小,最醒目的是身份变化———侯日前在接受某杂志专访时坦言自己离开主播台是因为周董。可上周六,在上海面对晨报记者的提问时,她睁大眼睛连说:“我不做主播不是因为任何人,当然也不是因为周杰伦!”

  侯佩岑说其实“女主播”从来都不是自己的梦想,成名也是机缘巧合:“我最早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念心理学,后来又对传播产生了兴趣,所以开始辅修心理学,一门心思研究起传媒来。后来在电视台实习,一次偶然机会老板心血来潮,让我试试用英语读两句新闻,听完后点点头,我就‘忽然之间’成了主播。没想到会那么快成名,可能是因为当时台湾地区没有口播英语新闻的女主播吧!”

  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彻底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她和周杰伦。一听自己事业转型被说成“周董使然”,她立刻瞪大了眼睛:“我离开是自己的决定。我一向情绪很容易受人影响,这也是当年为什么没办法修完心理学的原因,因为当我面对病人,我也会因为他们变得伤感,所以很难以医生的身份去帮助他们。做新闻也一样,当我面对一个采访对象,我就能感受他的心情,常常觉得自己没法把当事人的心情感受原原本本传达给公众,也正是体会到这种局限性,才决定离开的。”

  好在不做主播,美女还是美女,对公众的号召力也还在,这些日子无论是金马奖、央视中秋晚会还是像周六在上海的这场国际味甚浓的“2005中国风尚大典”,两岸三地各项大典的邀请一个个如雪片飞来,侯佩岑说真高兴现在有机会和胡瓜、陶晶莹、蔡康永这么多优秀的主持人合作,忙虽忙,但是也同样乐在其中:“能有这么多好的工作机会,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至于工作忙碌是否会影响与周董爱情的开花结果,侯佩岑说两个人一样,一点不担心:“我们常常会像朋友一样的聊天,也讨论对今天和未来的看法。我们都觉得不必太刻意地去规划未来,一切顺其自然,就目前阶段而言,工作给了我们两个人同样多的乐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