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院线今天签定上映日期张艺谋爆料:《千里走单骑》险些夭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无极》、《如果爱》早就展开贺岁攻势,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后发制人,上周末才开始陆续让院线内部看片,最终签订放映上映改片的协议,上海联和院线也将在今天签约,在12月22日全线上映影院《千里走单骑》。

  紧接《无极》上映,不少院线经理看完《千里走单骑》都被影片体现的情感打动,称赞这是部好影片,张艺谋在文艺片领域再度超越自己。张艺谋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透露内
幕:如果不是当年高仓健拒绝出演《英雄》,就不会有今天的《千里走单骑》!

  张艺谋和高仓健的合作的意愿长达十多年,就在筹备影片《英雄》的时候,张艺谋就计划可以顺便了却和高仓健合作的心愿。在最初的电影剧本中,专门为高仓健写了“无语”的角色,这个人和李连杰扮演的“无名”是相对应的。“没想到高仓健看完剧本,就婉言谢绝了,”张艺谋至今说到这个事情都感叹,“我以为一个大制作的片子他肯定就会喜欢,现在才知道他需要的根本不是这种大片,我觉得自己特别庸俗!当时他拒绝我的时候还很怕伤害我,鼓了很大的勇气,在送我走的时候,把自己的衣服脱了盖在我的身上。”

  今年贺岁档影片竞争异常激烈,这部代表张艺谋文艺片风格的影片到底能够创下多少票房,张伟平告诉记者:“不能拿它和《英雄》、《十面埋伏》这种商业片比,我希望它能够突破张艺谋以往所有文艺片的票房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