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拍片赚钱第一 直言张柏芝演戏还没开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王晶拍片赚钱第一直言张柏芝演戏还没开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7日电“张柏芝在演技方面还没完全开窍”“我拍电影从没想过拿奖,只牢记着赚钱”……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香港导演王晶在京宣传自己拍摄的贺岁电影《野蛮秘笈》(原名《粉红老虎》)时出语惊人,没有丝毫避讳。说起《野蛮秘笈》女主角张柏芝,王晶直言她虽然是个天才演员,但还未完全开窍。

  谈新作:《情癫大圣》剧情过头

  王晶介绍,《野蛮秘笈》由古巨基和张柏芝主演,讲述了一个类似《家有仙妻》的故事。张柏芝身怀绝技,却找了一个不会武功的丈夫古巨基,如同
哈利·波特住在姨妈家一样,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显露自己的功夫。

  今年年底贺岁电影众多,与王晶这部影片类似的是刘镇伟的《情癫大圣》。王晶却不以为然:“我了解的《情癫大圣》剧情是孙悟空遇到了外星人,唐僧爱上了妖精,我觉得这有些过了。刘镇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喜剧导演,他要比我极致。”

  谈演员:张柏芝能接班张曼玉

  王晶已经在影坛打拼了25年。他很欣赏张曼玉和周星驰,并认为两人都是凭借一部电影由天才演员向表演大师方面进行了转化,张曼玉是凭《阮玲玉》,周星驰则是借《大话西游》。

  提到《野蛮秘笈》中的张柏芝,他说,虽然张柏芝也是个天才演员,但在演技方面尚未完全开窍。“在女演员里面,她完全可以接张曼玉的班,但现在她还没有真正找到那个让她向表演大师转变的机会。”

  谈拍片:获奖靠运气赚钱第一

  王晶在圈内一直是商业片导演的代表人物。他大方承认自己拍电影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替制片人把成本收回,而后是替自己赚钱。“电影是商品,这无可否认。从立项那天到上映结束,电影没有一分钟能与金钱分得开,所以做电影如果不谈赚钱,那样的导演就是自欺欺人。”

  王晶称,是自己的父亲———著名导演王天林教育了他,让他有了这样的电影观。他说:“我爸1959年费尽心力拍摄了电影《野玫瑰之恋》。影片出来后,他认为一定是获奖大热门,结果一个奖也没有得到。第二年他自暴自弃,游戏似地制作了一部《家有喜事》,却得到了最佳导演奖。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获奖是靠运气的,而赚钱才是第一的。”(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