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2届金马影展前日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颁奖晚会“周侯”将现场舌吻?

  郭爽 陈旧

  伯格曼、阿巴斯、文德斯、贾木许、肯·洛奇……这些出现在金马“大师盛宴”名单里的名字,足以让即将于海南举行的金鸡电影节羞愧。作为前日的开幕影片《狸御殿》,里面有章子怡被日本男人压在身下的镜头,也足以让爱国网友们愤怒。

  这两个“足以”,似乎是题外话,但却传递出了金马影展的价值取向———通过豪华的展映片单、抛弃影片外面的象征,树立起自己的艺术性和国际性面目。因为整个活动的核心(评奖)是本土化的,不靠外来和尚就无法撑起门面,尽
管最后大悲狂喜的依然是港台明星们。11月13日晚,颁奖典礼将在基隆文化中心举行,揭晓24个奖项得主。
第42届金马影展前日开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颁奖典礼主持人胡瓜和侯佩岑

  片单里出现“少女大逃亡”现象

  近年来,以青春少男少女为题材的影片纷纷抢攻各大影展滩头,本届金马影展也没有错过这股热潮,选入了多部风格各异但均大幅着墨在少女角色的影片:《再会十九岁》中莉莉爱上抢匪亡命天涯;《少女心事》13岁的亚亚想当妈妈却被父母阻挠后,负气离家出走;《青红》中想脱离父母掌握的青红;《柏林游魂》里无依无靠的孤儿少女们呼喊亲情的温暖;还有英国片《夏日午后的初缠爱恋》和印度的《性别神话》,也透过少女的眼睛,分诉着夏日慵懒暧昧的同性情愫与印度变装皇后的异想世界……

  此外,片单中还出现了很多纪录片,其中不乏大师之作。包括有连美国太空总署都难以想像的影片《荷索之蓝色狂想》、拍摄耗费十年之久的实验纪录片《亲密家庭电影》、获奖呼声很高的导演杜桑·哈纳克被禁17年的电影《旧世界群像》等。

  颁奖要跳“斧头帮舞”

  在颇受瞩目的颁奖典礼主持人人选上,今年的金马奖确定起用老牌主持人胡瓜搭档“台湾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蒋怡、黄子佼、黄志玮3人担任星光大道的主持人。身高165cm的黄子佼搭配190cm的黄志玮、178cm的蒋怡,胡瓜笑称:“这是人和树人的‘魔戒’组合。”黄子佼则说自己将是配音员,3人排站,镜头绝对带不到他。

  看过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必定对其中的“斧头帮舞”印象深刻。晚会制作人侯文燕11月1日透露,典礼开场将由“黑人”陈建州负责领军,凭他独特的无厘头喜剧感,与舞蹈演员配合演出电影《功夫》中的“斧头帮舞”,并在其中巧妙穿插介绍今年入围的最佳男、女主角、影片及导演在内的9部电影。

  5对绯闻情侣颁奖成卖点

  就在开幕当天,组委会也公布了第二波颁奖嘉宾名单,其中绯闻情侣竟有5对之多:周杰伦与侯佩岑、关颖与黄志玮、范文芳与李铭顺、张震与舒淇、陈柏霖与田中丽奈,可谓噱头十足。此前金马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亮相时,也有人问侯佩岑,假如周杰伦得奖,侯佩岑将给予何种鼓励,听到亲亲、抱抱及舌吻的提议时,侯佩岑毫无招架之力,睁着大眼却无法回应,胡瓜随即跳出来说:“侯佩岑肯,周杰伦还不见得愿意,大家放心,有我在一定会怂恿他们两个舌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