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第五部金庸戏《碧血剑》开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前日上午,张纪中最新力作、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在武夷山玉女峰下开机。主演黄圣依、台湾演员窦智孔,以及不少和张纪中合作过多部金庸剧的熟悉脸孔,比如在《天龙八部》中饰演王夫人的王璐瑶,在《大唐歌飞》中饰演许合子的马苏,都出现在了开机仪式上。谈到对自己将要扮演的“温青青”一角,黄圣依说:“温青青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其实我的真实个性就是像温青青这样的,很有男儿气概,潇洒、豪爽,有点叛逆。”

  对于没有大腕级的明星,可能会缺乏号召力的质疑,张纪中说自己一点
都不担心,“明星脸太多太滥,容易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而明星的酬劳和档期上不能与我们的要求吻合,这是我不用太多明星阵容的原因之一。观众是去看影片的,并不是看漂亮脸蛋的。另外,我也有信心通过这部片子打造一些名角出来。”据介绍,剧组已经在玉女峰上专诚“植”了一大片桃花林,而“桃花岛”的另一边却是寒风萧瑟,大丛大丛的枯黄芦苇在岸边———其实,芦苇也是假的。至于为何一边一个景,剧组制片主任宋亚平解释说:“桃花这边是拍文戏,也就是温青青和袁承志的戏,而芦苇这边全是一些江湖上的打戏,意境不同,景色当然不同。”

  当天的发布会上,张纪中还透露了《鹿鼎记》的拍摄计划。他说,自己前后去实景考察了四五个地方,武夷山也非常适合这部片子的拍摄:“根据计划,《鹿鼎记》的剧本下个月就能出初稿,明年4月份前期准备工作就能大部分结束。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鹿鼎记》在明年10月份就有可能在武夷山正式开拍了。”至于男女主角,虽然张导还没有具体人选,但他表示在男主角人选方面会启用一个年龄偏小,大概在18岁左右的新人来演,“年轻人的脑子活,聪明,更能突出韦小宝这个人物的性格特征。”
张纪中第五部金庸戏《碧血剑》开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起:女一号黄圣依、张纪中、男一号窦智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