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无极》为求完美 张柏芝身披全北京鹅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5 新华网
电影《无极》为求完美张柏芝身披全北京鹅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筹备了3年的电影《无极》将于12月15日正式公映。日前,记者从发行方了解到,陈凯歌为求完美,单是聘请专人为演员设计的服饰就超过16000件,道具数目也上千件,非常“夸张”,当中以张柏芝的“千羽之衣”最为珍贵。

  据服装师赵四称,张柏芝的“千羽之衣”是一件以白色鹅毛做成的长斗篷,制作这件戏服时找鹅毛非常困难,要收集全北京的所有鹅毛,才能缝好。另一件价值昂贵的戏服,就是真田广之与柏芝的情侣装,每件需以20多米的布料缝制,以两人之力花4天时间,一针一线编织而成
;而衣服上的海棠花更是经人手绘制后,再用金线绣出花蕊,非常精细。

  除了戏服外,《无极》中的多个拍摄场景都非常有气势,陈凯歌视该片为倾心之作,每个环节上都力求完美,摄制队转战云南元谋、香格里拉、内蒙古、浙江及北京等地取景,不惜工本搭建多个富丽堂皇的布景作拍摄之用。据悉,陈导演曾认为花费数百万元在香格里拉搭建的“海棠精舍”质量欠佳,遂下令拆除,并搬往内蒙古重建。记者刘峥(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