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影帝娶东北妞 邱心志:最爱老婆傻乎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影帝娶东北妞邱心志:最爱老婆傻乎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邱心志是我心中典型的那种南方好男人,说话温文尔雅,任何场合、任何时候都一派绅士风度,老觉得他永远不会着急,也没什么事情会让他发火似的。他曾被台湾网友选为心目中最完美的男人,他出演的电视版《卧虎藏龙》的李慕白现在还是台湾经典电视人物的头几名;他主演的电视剧《梧桐雨》更在内地引发收视狂潮。这位台湾金钟奖新影帝最近结婚了,有趣的是,却娶了一位“东北大妞”。邱心志甜蜜地说,他最爱的就是老婆的傻乎乎。

  新戏:《原来就是你》挑战大反派

  记者(以下简称“记”)
:听说这次是三喜临门?详细说说。

  邱心志(以下简称“邱”):是。第一件开心的事就是我10月1日结婚了,第二件是找到了内地的娘家——签了内地新公司金英马影视,第三件事就是我的新戏《原来就是你》11月5日在北京2台播出,这部戏我和刘涛、叶童演对手戏,这也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演反派,演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海归威廉。

  恋爱:妻子是个东北大妞

  记:我知道《原来就是你》对你有特殊的意义,好像你与新婚的妻子就是在这部戏里好上的?是吗?

  邱:(笑)是的。她是个东北大妞,大连人,我们是同行,她叫王艺璇,以前我坚持不找圈里的人,没想到最后还是和她走到一起了。

  记:你比她大几岁啊?

  邱:9岁。

  记:啊!怎么骗到手的?

  邱:我们其实2002年就见过了,当时我对她印象一般,那时候她有男朋友,正要分手,然后每天哭哭啼啼的,我看见她就心想,这女孩怎么每天都没精神,愁眉苦脸的。那时候她看见我就奇怪,她之前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四五十岁胖胖的中年男人,结果发现我还挺年轻,很意外。当时我们合作拍摄《花姑子》,那时候没什么感觉。所以啊,我觉得缘分这个东西就是这样,很神奇,我们拍《原来就是你》又碰到了一起,她和我不是一条线上的故事,但因为以前认识,所以大家就经常一起玩,那时候我就开始打主意了,觉得这个小姑娘不错。我很多朋友都说,当初我追王艺璇用的最灵的一招是“玉米攻势”。

  记:你还有很多手段呢?

  邱:是。我因为经常拍戏,所以身边总带着一个百宝箱,什么东西都有,年轻演员经常来找我要吃的。有一次很偶然,我从百宝箱里掏出蔬菜色拉,王艺璇尝了一口,不经意说了一句“玉米倒是挺好吃的”,结果,每次只要有玉米,我都会特意留给艺璇。她当时觉得第一次是客气,后来每次都有,多少会知道对方很关心自己。在横店拍戏那会儿,我也会开车带王艺璇去吃麦当劳、肯德基改善伙食……就这样,我们就好起来了。

  结婚:巴黎机场的求婚仪式

  记:恋爱就恋爱啊,怎么会下定决心结婚呢?

  邱:我们俩好了一段时间,都觉得对方就是最合适的人,就自自然然的结婚了。

  记:怎么打动她嫁给你的?求婚没?

  邱:那时候结婚戒指都买好了,可是我还没求婚,我还不知道,其实她心里希望我求婚的,女孩子嘛,可她也不说出来,我这个人,就是那种平平淡淡,自然过渡最好。结果那一次我们在巴黎机场,她回上海,我去台湾,我送她的时候,她忽然就对结婚提出了异议,当时我都吓着了,后来才知道她是觉得没有求婚仪式,我心想,反正也没人认识我,这里求婚最好。当时也没好意思下跪,就用手指作成跪的样子放在她手心里,“艺璇,你愿意嫁给我吗?”她的反应最好笑,哈哈地大笑起来,也没说什么,就上飞机了。

  记:答应了?

  邱:对。其实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一直觉得这些事情都应该是平平淡淡、自自然然地过来的。我这样的心态似乎让我们的爱情生活少了些激情,艺璇比我小,经历也简单,总会有一种年轻的幻想,追求很美的东西。幸好我们两人都相信感情是慢慢经营的,不是每天一百句我爱你,一百束玫瑰花就可以。而对彼此的感动往往就在生活中看似不经意的众多细节中。

  记:听说你就是靠这些细节打动她?

  邱:对。她和我说,有家人的感觉是一次在江苏游乐园,我们俩玩“自由落体”,她吓坏了,鞋也掉了,我什么都没有说,拿起她放在边上的拖鞋,帮助吓得脸煞白的她穿上时,艺璇讲她有了“家人的感觉。”她也很能干的,会做葱油饼、汤包,我百吃不厌,不过她每次下厨都把家弄得像战场,所有善后工作都是我来做。

  记:你最喜欢她的是什么?

  邱:很多啊。她有一点傻劲,对朋友很真诚。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很自私自利,尤其是这个行业,有些人会不择手段。(任嫣)COCO(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