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文社停货当当网不服 《哈6》引爆售书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10月25日,当当网宣布,该网《哈利·波特6》中文版降至29.9元,相对于原价58元打了5.1折。此折扣已大大突破人民文学出版社“不得低于8折”的禁令,一时间市场哗然。记者昨从人文社获悉,作为惩罚,该社已停止向当当网提供《哈6》中文版。另据了解,人文社至今共向当当网提供《哈6》中文版1.1万册,而当当网目前已接定单“几万册”。

  人文社扰乱市场不停不行

  尽管当当网是人文社最大的零售伙伴,但人文社此次“停货”态度非常坚决。“当当网严重扰乱市场,不停不行。”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主任孙顺林昨天告诉记者,虽然当当网仍以原定的6.5折售价支付出版社,但如此低折已严重影响全国新华书店的销售。

  孙顺林表示,目前人文社正与当当网磋商,当当网一天不将折扣提到8折,人文社便一天不供货。

  当当网誓将低折进行到底

  人文社停供,定货量却已达到“几万册”,可当当网昨向本报表示,他们誓将低折进行到底。“人文社停货后,我们确实发生过3次断货。”在承认遭遇困境的同时,采购部姚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没有提价的计划。姚先生还表示,一些二级供货商已开始向当当网供货,目前该网中文版《哈6》货源充足。姚先生透露,二级供货商卖价比人文社6.5折略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